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親子旅遊「觀光升級」 百年港都全新風貌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22:34

高雄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依山傍海,蘊藏豐富的觀光資源,近年政府與業者也積極提升各類軟硬體設施,把高雄打造成老少咸宜的觀光城市,結合創新遊程與智慧科技,帶給遊客不同體驗。

圖/TVBS

 
湛藍天空搭配熱情豔陽,波光粼粼的河面,勾勒出港都高雄的經典形象,從古老運河到觀光名勝,承載著這座南方城市的過去與未來,一切的源起都從這裡說起。

記者顧上鈞:「愛河這條貫穿高雄的生命之河,宛如港都的血脈,從河畔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到駁二藝術特區,不論硬體設施還是文化內涵,都賦予這座百年都市全新樣貌,獨特魅力值得慢慢探索體會。」

倚著河畔享受放鬆氛圍,慢活步調已融入這座城市的血液,想認識高雄往往沿著愛河開始。

 
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劉秀英:「高雄市在去年底,推出還河於民的這項措施之後,民眾朋友爸爸媽媽帶著小孩,都可以透過在愛河上,體驗包括立式划槳或者是獨木舟,這些沒有動力的水上遊憩活動。」

旅行社總經理蔡勝智:「這個是亞洲新灣區,這個灣區它有個好處,就是原本我們來可能都要搭車,現在是搭捷運接輕軌,那就連外交通網的發達,然後創造了旁邊不只是在海洋觀光,連岸上觀光連只是散步,這個慢活的氣氛都被形塑起來。」

河畔輕軌是城市的血管,串聯起各大名勝景點,走出車站能從岸上享受沿途的浪漫,也能從水上出發欣賞港都的美感。

記者顧上鈞:「音樂、美景還有遊艇,高雄港的浪漫盡收眼底,像現在這樣三五好友或是一家老小,一起包一艘遊艇出來玩,是非常夯的玩法,而行程包含遊港或是跳島各種類型都有,船家也可以依照顧客的需求,打造獨一無二的客製化行程。」

圖/TVBS

在合適的水域,船長甚至能讓出船舵,讓小朋友體驗駕駛的樂趣。

家長張小姐:「我覺得還滿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的,小朋友然後長輩一起來,可以享受海景然後船上的舒適度這樣。」

沿途欣賞都市建設,綜覽停靠左營的海軍軍艦,形塑出別具風味的高雄魅力,寬敞舒適的遊艇空間,讓乘客放鬆體驗絕無僅有的港都風情。
 

旅行社總經理蔡勝智:「其實我們在遊艇也很喜歡跳島,現在跳島以高雄來說,最方便是往屏東的小琉球,以前都要到東港搭東遊線的,離島的船交通船,遊艇的好處是它從高雄港,出海以後直達小琉球,所以它有一個很尊榮私密的感覺。」

高雄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讓海洋觀光蓬勃發展,尤其在疫情之下,遊艇觀光取代出國旅遊,包船出海人次大幅倍增。

嘉信遊艇總經理特助莊詠程:「台灣的遊艇產業其實在全世界,都是排名全世界前五名,那70%台灣的遊艇廠其實都是在高雄,我們排除說疫情,最近疫情比較嚴峻的時間之外,其實我們遊艇碼頭是2018年成立的,到現在為止其實我們每年在租船的部分,其實是兩位數的成長。」

除了全家一起享受動態的海洋觀光,也能欣賞靜態的文化涵養,高雄全台第一座兒童美術館,讓親子放慢腳步,一起濡染藝術氣息。

導覽員vs小朋友:「它的小屋子裡面畫什麼,貓咪、老虎。」
 

導覽員明快的解說,勾勒出藝術品的靈魂,讓孩子們輕鬆領略創作內涵。

曾小妹:「(妹妹幾歲)3歲,(那你剛剛在畫什麼,給我們看一下),兔子。」

周小弟:「這是車子。」

陳小弟:「在畫這個房子。」

家長林小姐:「那畫畫這種東西我覺得小孩就是很抽象,所以讓他多看,他的世界跟我們的世界是不太一樣的。」

兒童美術館最重要的,就是寓教於樂,讓小朋友實際動手做。

高雄兒童美術館策展人洪金禪:「它可以利用這個展覽空間,所有的東西做中學,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色就是,我們一直跟我們的藝術家合作,所以我們每次跟藝術家的展覽,都是藝術家為了兒童美術館量身訂做。」

走到展場外,整座園區41公頃,包含中都濕地公園12.6公頃,以及40件公共藝術,可以讓全家人愜意度過一整天,而美術館本館,則結合AR科技,讓觀眾深入其境。

把平板對準畫作,畫家的筆觸不僅僅是躍然紙上,而是真真切切的動了起來,把科技結合藝術,深入淺出讓大人小孩都能明白。

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李玉玲:「我們常常在國外都很羨慕說,小朋友都可以坐在地上臨摹作品,那樣的氛圍在國內的美術館比較少看到,其實我們有很多畫面,是小朋友會趴在地上,去體驗這個作品去觀賞這個作品,我覺得就是我們常常在希望的,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就是透過策展也透過科技,也透過這樣整個空間的規劃,讓它能夠落實。」

高美館還特別製作兒童版的導覽手冊,以字少圖多的繪本形式,能讓小朋友更加親近藝術,身為南台灣最大的美術館,囊括別具高雄特色的展品,從南方角度解構多元史觀,接受完文藝的薰陶,接著走到戶外,親近高雄的自然。

圖/TVBS

記者顧上鈞:「來乖乖乖,像我們看到現在這些可愛的小動物,都非常受到小朋友的歡迎,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目前我們可以看到整座園區,其實是封館的狀態在進行整修,預計明年九月才會重新開放,要以全新的面貌,帶給大朋友小朋友,不同的旅遊體驗。」

緊鄰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動物園依山綿延,緩緩的坡道,結合森林與動物生態,一向是親子旅遊首選。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壽山動物園目前在進行新動物園運動,我們希望可以,針對長期受到小朋喜歡的親水廣場,來做個升級跟改造,可能有像是灑水天空的灑水,或者是可以來這邊淺的水池,可以來戲水。」

漫步在樹蔭之下,欣賞動物生態,園區接下來一系列工程,將會打造更友善的親子空間,有靜有動有山有海,再搭配日趨完善的交通建設,讓百年港都營造全新內涵,舊地重遊也能體會不同美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南方崛起

#台灣#疫情#民眾#措施#時間#高雄#業者#遊客#記者#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43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