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餐小知識!先上麵包涵義超暖 牛排煎蛋正宗吃法曝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04:55
除了西餐麵包的由來,牛排半熟蛋有正宗吃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除了西餐麵包的由來,牛排半熟蛋有正宗吃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出用餐除了食物口味是一大重點,享受餐廳氛圍及觀察不同飲食文化,也能夠帶來無窮樂趣。針對西餐廳會在餐前送上烤麵包,部分業者甚至是無限量提供,就有人解答背後超暖心的意義。另外享用西餐牛排的時候,一旁煎到半熟的太陽蛋要怎麼吃?也有饕客來解惑。

美食寫手解惑「為何吃西餐總先上麵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專門撰寫飲食文章的《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23日發文表示,西餐廳店員點餐時會先給一塊麵包或一杯葡萄酒,也許很多人不知道這背後涵義,會理解成是因為西餐食物份量少,牛排根本吃不飽,所以吃飯前吃麵包再享用完西餐就不會覺得餓,還能提高餐廳的好評。

更多新聞:燒烤店員狂問「換烤網嗎?」 背後藏4暗示:要你快走人

然而文章指出,在西方文化中,飯前送麵包主要有幾個目的,首先,送麵包是為了表示歡迎,因為在西洋文化當中「麵包+鹽」和迎接貴賓是一樣的。而且若吃牛排餐點必須花時間現做,客人在等待期間感到無聊,甚至可能覺得不舒服,因此把麵包遞上餐桌是為了讓客人等候時可以吃。

 
牛排蘸上蛋黃會變得很軟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賺到了?吃鳳螺險吞寄居蟹 意外釣出「大牌近親」身世

另外,《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亦分享牛排餐點附「生雞蛋」的正確吃法。文章說明,餐廳牛排旁的荷包蛋幾乎沒有煎過,因為這不是直接吃,而是把切好的牛排蘸上蛋黃再吃。歐美人烤牛排會在牛排澆上醬汁,可以和生雞蛋一起吃,牛排蘸上蛋黃口感也會變得很軟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排#西餐#麵包#餐廳#食物#飲食#美食#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1524

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