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部撥20億「八大行業救命錢」 擬發一次性補助四萬元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5:12

國內疫情警戒已經降至二級,但從五月開始到現在,將近半年的時間,八大行業仍然沒有復業,指揮中心也定調,全體疫苗覆蓋率至少要六成以上,才會加快開放腳步,而經濟部也送出相關指引,等待衛福部審核,也研擬發放給八大行業人員,一次性的薪資補貼。

圖/TVBS

 
歡迎光臨的看板被擺在角落,整棟大樓空蕩蕩,門口停業公告,這一貼就是將近半年,這段期間員工只能靠個人補貼過活。

業者:「他們就領上次政府的補助(個人)。」

記者莊鎧毓:「以往都是24小時營業的KTV,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從五月多到現在都沒有辦法營業,現在經濟部也打算撥20多億元,要來給予一次性的薪資補貼。」

 
圖/TVBS

除了KTV外的八大行業,包含舞廳、舞場、酒家、酒吧、三溫暖、歌唱、理容業、茶室等等,經濟部盤點納入了六千多家公司,大約三萬多名員工能直接領到補助,但補助說到底還是治標不治本,業者想問的是到底何時能解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9.23):「主管的部會是經濟部,已經有陸續針對這些業別,有訂指引送到我們指揮中心,希望可以經過適度的防疫管理,能夠有條件開放。」

圖/TVBS

指揮中心透露主管機關經濟部,已經有送審復業指引,相關從業人員必須要,超過六成接種疫苗,社交距離、口罩、隔板等等,當然也不能例外。

只不過不管酒店、KTV、舞廳等等,包廂內通常空間不大,雖然訂出規定,就怕顧客酒一喝哪管口罩有沒有戴好,只管酒夠不夠喝社交距離也難保持,但配合中央優先停工,復工也被排最後心理難怪不平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疫情#疫苗#防疫#經濟部#時間#接種#業者#記者#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6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