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疫苗護照」將啟動! 旅遊業喊話:速接軌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23:33

隨著疫情沒有消失跡象,國際施打疫苗也到一定覆蓋率,美國也在20日宣布,將解除之前對33國的旅遊禁令,但自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入境時出示疫苗證明,完整接種疫苗才可以,對目前疫苗覆蓋率仍偏低的台灣人來說,還有一段路要拚。

圖/TVBS

 
都要積灰塵的電話,終於響了,原本坐滿人的辦公室,現在已經空了一大半,牆壁貼的旅遊景點,顯得黯淡又遙遠,在疫情席捲全球下,旅遊業受到的波及著實最慘。

旅遊業董事長特助陳政宇:「客流量真的是80%、90%的減少,所以其實包含每天的電話量,所有的營業項目營業內容,真的都是影響滿大。」

疫情何時結束不知道,隨著下一個秋冬來臨,針對入境措施美國也做出調整,目前台灣人去美國,只需持3天內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感,或是染後康復證明即可,但11月開始新規上路,除證明外還要提供「完整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入境,換言之,台灣民眾無法再赴美打疫苗,必須打完疫苗而且是兩劑疫苗才能赴美,加上提供相關接觸者追蹤訊息,三道關卡都要有。

 
旅遊業董事長特助陳政宇:「也希望政府能夠加快採購疫苗速度,普及我們打疫苗的普及率,那可以提升的話,我們去美國也相對便利,不然未來會是一個很大的阻礙。」

圖/TVBS

想重新跟國際接軌,疫苗覆蓋率與觀光產業緊密相連,但可不是所有疫苗都可以,目前美國認可的疫苗,只有莫德納疫苗、BNT疫苗與嬌生疫苗,但美國疾管中心發言人也透露,任何WHO授權的疫苗都可以,也就是說AZ疫苗、中國國藥疫苗、中國科興疫苗、印度版AZ疫苗共7支疫苗,目前都在名單當中,就等內部最後討論敲定公布。

旅遊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加入國際疫苗護照這議題,是我們觀光業者不斷從去年的下半年,甚至到今年上半年都一直在透過管道,跟政府溝通包括透過交通部,甚至直接跟衛福部溝通,但是部長這邊,就是陳時中部長這邊,回覆始終都是標準答案,就是因為我們疫苗覆蓋率還不夠,國際疫苗覆蓋率不夠,所以談這都是言之過早,就一直沒有往這塊去走,美國不是第一個要宣布的國家,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世界腳步調整中,那台灣跟上了嗎,台灣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僅50%左右,第二劑接種率更不到10%,儘管政院喊出拚10月底,第一劑打到7成第二劑打到3成,但還有這隱憂沒解決。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我想就學術科學來講,高端疫苗是有困難的,EUA啦,現在美國已經不再承認EUA疫苗,這是第一點,第二點高端疫苗是只有二期臨床試驗,再來就是免疫橋接的方式也不太對,所以這都是構成高端疫苗要面臨困難。」

圖/TVBS

中華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接種高端疫苗的老百姓,應該也要讓他們能夠利用旅遊門診,能夠有效接種其他國際疫苗,讓他能夠跟其他老百姓一樣,同樣享有合格出國旅遊機會。」

 
就怕72萬打高端疫苗的民眾,成防疫趨勢下的孤兒,疫苗護照系統宣示啟動,台灣想接軌國際,所有籌碼缺一不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護照#美國#高端#出國#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88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