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官突告知「另一個職缺」 他不解求助過來人曝玄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21:46
許多民眾出社會都有求職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出社會都有求職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求職找工作的經驗,在接受公司面試時,面試官勢必會問許多問題,除了想要多了解這個人之外,也想知道對方面對狀況時的應變能力。最近有一名網友分享,日前他到某公司面試,過程中都還算順利,突然間面試官告訴他,「我們還有另一個職缺,我也介紹一下」,他不解這其中含意,隨即有過來人留言解答。

有網友分享面試官在面試過程中突然告知另一個職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PTT工作版發文,他提到很多人在面試時都曾遇到一種情況,面試官除了介紹說明自己應徵部門的工作內容外,常常會話鋒一轉,冒出這句「我們還有另一個職缺,我也介紹一下」,原PO表示,「主管願意多說那應該是好事,但不太了解這個情況代表什麼」。

更多新聞:台積電面試被問一題 男「老實回答」糗被列黑名單

網友推想,面試官這樣說可能有幾種情況。第一、暗示你不適合我這裡,但你不錯,可以推薦給其他部門;第二、給你多選幾個部門,增加你選我們公司的機率,最後問各位看法為何。

 
網友分享這經歷推測兩種可能引發許多人討論。(圖/翻攝自PTT)

這個問題一曝光,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有不少人認為第一種答案比較有可能,主管應該認為你的精力比較適合另一個職缺,甚至還有人分享,自己也曾遇過同樣經歷,「我第一份工作就是這樣,後來去的另外一個部門,學到更多」,真有不少人因此被轉介到其他單位,而非原先應徵的部門;不過也有人分享,「我之前也被推到另外一個部門,最後還是沒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求職#履歷#面試#職缺#工作版#主管#部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0857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