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過莫德納該考慮混打BNT? 醫:兩劑打同疫苗較好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1:34
有醫師建議已經接種過一劑莫德納的人應該快上網修改第二劑意願。(圖/翻攝1922)
有醫師建議已經接種過一劑莫德納的人應該快上網修改第二劑意願。(圖/翻攝1922)

國際疫苗陸續到貨,10月將發生5種新冠疫苗同步開打的狀況,不過由於莫德納的速度依然很慢,許多在7月左右接種第一劑的民眾已經過了間隔時間,加上近期BNT到貨量較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透漏,專家小組已經在討論莫德納+mRNA疫苗的混打可行性,有醫師建議已經接種過一劑莫德納的人應該快上網修改第二劑意願,不過也有醫師認為還是兩劑打相同的比較好。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日下午5時,仍有54萬人還沒接種第一劑,卻仍堅持意願登記單選莫德納疫苗,顯示出「莫粉」的強烈決心。因為今年7月時,有美國援助的250萬劑莫德納,才得以讓第七類人員和65歲以上長者大規模施打,進期卻因為莫德納供貨不穩,成為第二劑孤兒。

 

莫德納供貨不穩,仍有超過50萬莫粉期盼打到。(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拿來當混打目標的疫苗以BNT提供最多,此外國內也即將進行莫德納+BNT的本土研究,國內專家也在討論可行性。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內科專任主治醫師周百謙指出,其實莫德納和BNT都是mRNA疫苗,彼此的混打試驗國外已經很多了,國內的話應該把重點放在台灣的民眾多是間隔超過10週,以此方式混打的保護力表現為何?也應該把受試者的高年齡族群人數增加,以確認混打在高風險族群上的抗體反應。

 
他補充,台灣是因為疫苗到貨量不足,才會需要考慮混打的議題,由於政府已經購買了明年度的第三劑疫苗,而且以莫德納為主,建議最好前兩劑都接種一樣的疫苗比較不會有問題,因為第三劑很有可能都會打莫德納。

目前BNT疫苗先給青少年接種。(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醫師李文生建議打過莫德納第一劑的民眾,可以去預約平台再勾選BNT,未來很有可能這樣接種。不過指揮中心日前有說明,目前只開放特定人員混打,若第二劑登記不同疫苗「會被系統排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民眾#全球#台北#新冠#台灣#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6

0.1360

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