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騰員工確診!用郭董「唾液快篩機」驗出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00:28

鴻海集團證實,旗下子公司鴻騰在新北板橋廠區,有一名工程師確診染疫!而之所以會發現,其實是透過郭台銘投資研發的唾液快篩機檢測出來,後續再送醫做PCR檢測,一樣維持陽性反應,另外跟這名確診工程師有密切接觸的六名員工,也已經接受隔離檢疫。

圖/TVBS

 
往透明小杯子裡吐一口口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資,自製的唾液快篩機,不用拿棉花棒挖鼻孔就能篩出新冠病毒,當時還送給帛琉一共20台,不過這回篩出陽性的,竟然是自家旗下鴻騰公司員工。

鴻海證實子公司鴻騰,在土城廠區有一名研發工程師在22日按慣例使用唾液快篩機,沒想到一驗之下不得了,竟然是陽性反應,而且進一步送醫檢查PCR依舊呈現陽性,確診染疫。

圖/TVBS

目前廠區內同步啟動防疫SOP,跟染疫工程師有密切接觸的6名員工都已經接受隔離檢疫,同時針對工作樓層進行清消作業,而因為現階段土城各廠區還是繼續維持員工分組分流上班政策,因此整體營運暫時不受影響,不過相關的足跡還是得由指揮中心疫調之後進行宣布。
 

圖/TVBS

其實這台唾液快篩機就是郭台銘退休之後創辦的富佳生技進行研發,當時他也分享,因為只需要短短2.5個小時就可以得到篩檢結果,所以全家人每天都會使用這台機器檢測身體狀況,按照這回案例來看,自家機器驗出來陽性,醫院方面第二度確認也是確診,目前看起來 真的算是有一定的可信度,不過也期望後續不會爆發大規模的工廠群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確診#新北#新冠#群聚#工作#指揮中心#染疫#足跡#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06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