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個月賺嘸錢! 外送員控遭平台「無故停權」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08:49

台中一名外送員,已經從事外送2年多,想不到突然遭到平台停權,讓他無法上線接單,將近半個月都沒收入,聯繫客服只是不斷得到罐頭訊息,而且短時間內無故遭到停權兩次,造成極大困擾。

圖/TVBS

 
外送員密錄器:「外送,幫我放那邊,這邊好。」

熱騰騰的餐點,依序送到顧客手中,台中這名李姓外送員一週至少跑單三天,收入幾乎靠跑外送,不過9月初無預警遭平台停權。

顯示無法上線,讓李先生好不解,不停私訊詢問客服人員,但沒能取得回應,少了好幾天的跑單機會,心急如焚。

 
當事人:「你前面沒有任何的違規紀錄,什麼都沒有,他就無預警讓你不能上線,講說這個對我來說,已經造成非常大的困擾,他們才隔天幫我把帳號處理好。」

圖/TVBS

李先生透露9月2日起開始被限制無法接單,直到10日外送平台才說因為偵測到,APP不是在正規的路徑下載,李先生換手機後解決,隔天也開通,11、12日順利跑外送,想不到隔天再度被停權,等於將近有半個月左右沒收入,損失大約近3萬。

當事人李先生:「這次鎖我是因為他說我上傳的時間有問題,因為他們每年都要檢視,你上傳的文件,你的保險卡跟你的良民證,那去年就沒有這個問題,今年同樣一個人幫我辦,我證件一樣這樣給公司,回覆說良民證是偽造的是涉及詐騙,我自己很清楚我沒有前科,我也沒有任何不良紀錄。」

李先生超傻眼,良民證被通知有問題再去警局重新申請,不過依然得不到官方核准。

圖/TVBS

當事人李先生:「到今天都還沒給我開通,看它耽誤我多久時間可以工作賺錢,現在突然關起來。」

實際詢問外送平台,表示調查該名外送員良民證有明顯變造情形。如果外送員還是有疑慮,不排除交由檢調單位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故停權#外送員#平台#接單#沒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2494

0.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