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邦交國去過幾個?第一名潛客天堂 網共鳴第二名「順便去」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7:12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76屆聯合國大會於21日登場,我邦交國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和海地外長喬瑟夫(Claude Joseph)都力挺台灣重返聯合國。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問,台灣目前15個邦交國中,大家去過幾個?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討論。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台灣目前僅剩15個邦交國,只有幾個比較常聽到,如巴拉圭、帛琉、宏都拉斯、梵蒂岡等。其餘像是位在中美洲的貝里斯、瓜地馬拉、尼加拉瓜;位在加勒比海的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位在大洋洲的馬紹爾群島、諾魯、吐瓦魯;以及位在非洲的史瓦帝尼,則較少聽聞。

 

圖/PTT

對此,他就好奇,在這些邦交國中「大家去過幾個?契機為何?」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留言,眾人紛紛回憶起疫情前的出國時光,「每年必到帛琉潛水」、「帛琉潛水超美」、「最愛去帛琉」、「帛琉!公司員工旅遊去過」、「史瓦濟蘭大使館雖然小但是很中華」、「去過梵蒂岡」、「梵蒂岡應該最容易達成吧」。

帛琉是潛客們的潛水天堂。(圖/TVBS資料照)

根據網友留言,台人最常去的邦交國第一名為帛琉,其次則是梵蒂岡。許多愛好潛水的網友都表示,帛琉有被選為世界七大潛點第一名的「大斷層」,是許多潛客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在沒有疫情之前,一年四季都有觀光客造訪。
 

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蒂岡,卻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教堂。(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梵蒂岡,因地處羅馬西北部的高地上,且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教堂,非常值得前往一看,不少人到義大利旅遊時,也都會「順便」前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梵蒂岡#邦交國#帛琉#出國#旅遊#義大利#PTT#聯合國#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24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