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連假「報復性出遊」 前台大醫頭皮發麻:14天揭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1:04
嘉義文化夜市中秋連假擠爆。(圖/TVBS)
嘉義文化夜市中秋連假擠爆。(圖/TVBS)

中秋連假民眾「報復性出遊」,全台各地景點人潮爆滿,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現在國內還在二級警戒,甚至有些Delta病毒還沒完全清零,如今民眾這樣大量群聚,坦言「擔心也沒有用,我想14天內應該就可以揭曉」。

日月潭湧入人潮。(圖/TVBS)

 
林氏璧21日在「林氏璧孔醫師的新冠病毒討論會」分享,中秋連假看著新聞報導,全台各地遊客傾巢而出,有些民眾似乎忘記疫情,把口罩拉下來邊走邊吃,讓許多人緊張地直呼「看見4級的光」,他老實說自己也有去陽明山古道踏青,「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有點頭皮發麻。」

林氏璧指出,畢竟國內還在二級警戒,社區一直有零星的案例和足跡,前幾週的Delta還沒有完全收尾,「這樣真的不要緊嗎?」他坦言一定會擔心,但現在擔心也沒有用,「我想14天內應該就可以揭曉」,若14天內沒有看到大規模疫情,可以保持僅有零星案例但可以控制,「那我想台灣目前的疫情控制是比想像好很多。」

連假首日上午要搭船前往綠島的民眾相當多。(圖/TVBS)

因此林氏璧呼籲,不管怎樣還是請大家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出門散心沒有問題,但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落實簡訊實名制,盡量避免進出人多場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也注意同住家人和親朋好友的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中秋連假#群聚#出遊#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85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