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起外國人赴美須完整接種 歐盟籲納入AZ疫苗


發佈時間:2021/09/22 0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05:57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打過AZ疫苗的人11月起入境美國會不會受限?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呼籲美國應允許接種AZ疫苗者入境;美國CDC則稱現有指引早已納入這類人士。

路透社報導,白宮表示11月起將放寬禁止許多非美國公民─包括歐盟公民─搭機入境美國的限制,屆時美方將要求幾乎所有12歲以上外籍人士在入境前出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證明。

 

但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目前只核准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與單劑型嬌生集團(J&J)等3款COVID-19疫苗,AZ疫苗還在審查中。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言人馬莫爾(Eric Mamer)在記者會上說:「我們認為AZ疫苗很安全。從我方觀點來看,接種過AZ疫苗者得以旅行是很合理的事情。」但他也說決定權在於美方。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言人則說,CDC目前認定,若已完整施打FDA批准的疫苗,或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的疫苗,就會被視為已完整接種,因此他們將可搭機入境美國。
 

AZ疫苗已獲世衛組織與歐盟27國核可。根據公開資料,歐盟累計已施打7000萬劑AZ疫苗。

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則說,有關AZ疫苗或中國大陸、俄羅斯等他國製造疫苗是否會被承認,這是跨部會將討論的重點,11月或之前會有答案。

另一方面,根據路透社看到的計畫文件,「兒童、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參與者,以及基於人道例外情況、但因重要理由且無管道及時接種疫苗的人」,將可豁免赴美前須證明打過疫苗的新規定。

但文件指出,通過這類「非常有限」豁免條件的大多數人,都會被要求同意一入境就施打疫苗。目前還不清楚施打方式或地點,以及旅客等待出現免疫力期間是否得隔離。

白宮官員表示,政府還在擬訂管理豁免條件的相關規範;他並稱屆時要以人道豁免入境美國者,也須提出令人信服的理由。而政府在給予人道豁免時,會考慮人們逃離某種緊急情況、暴力衝突等情形。

計畫文件並提到,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與國務院將與「航空公司合作,並透過領務辦公室,研擬藉由登機程序實行變革的方針和程序」。一名政府官員另表示,過程中也將決定有關宗教豁免的政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中國大陸#新冠#措施#BNT#疾管署#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826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