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男住防疫旅館點外送卻被停乘車權 Uber這樣解釋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9:52
因外送無付餐具,Thomas向平台申訴,反遭停乘車權。(圖/TVBS、Thomas提供)
因外送無付餐具,Thomas向平台申訴,反遭停乘車權。(圖/TVBS、Thomas提供)

一名26歲返台隔離男子Thomas,日前入住防疫旅館,想吃點特別的點了外送,但餐點到了卻遺漏餐具,他向外送平台反應,沒想到換來的是被停了乘車權限14天,理由是為了「安全」,甚至平台還要求他提供隔離通知,才能恢復乘車權,氣得Thomas認為隱私嚴重遭侵犯。對此,Uber表示,客服人員應該只是註記,沒有特別用意,更無觸犯隱私。針對少給餐具,20日下午4時許,平台有給Thomas 50元的點數供下次使用。

Thomas返台隔離,入住防疫旅館。(圖/Thomas提供)

 
民眾Thomas向《TVBS新聞網》投訴,19日23時許,肚子餓了在外送平台點了海鮮烤物,開心等餐點到,沒想到卻沒拿到餐具,因此,他拍了餐點照向平台反應,自己住防疫旅館,沒有餐具會很不方便,有特別要求要附,還是沒拿到。

Thomas因住防疫旅館,特別要求外送要附餐具。(圖/Thomas提供)


更多新聞:等嘸莫德納第二劑得打高端?陳時中:將做BNT混打試驗

 
未料,外送平台的回應竟是「基於安全理由,您的Uber乘客帳戶使用權將會被暫停」讓他直呼真的太誇張了,認為買吃的,跟搭車是兩碼子事,況且現在隔離階段也不能搭車。而餐具的問題,從19日至今也都沒有處理完畢。

不滿外送平台不處置,還停了乘車權限,Thomas在平台反應真的太荒唐,明明外送出錯還要顧客來承擔,服務不了顧客還停他使用權,並說明自己有買此平台的相關方案,還遭如此對待,要求外送平台道歉、賠償,以及對此行為作出改善報告。

更多新聞:網分享吃東西習慣「留一口」釣出一票同類 心理因素曝光

因外送無付餐具,Thomas向平台申訴,反遭停乘車權。(圖/Thomas提供)

「基於公共衛生疑慮,我們已暫停使用您的乘客帳戶」,這句話再次惹怒Thomas,他認為外送平台從申訴文字中嘗試打探、猜測個人健康狀態,非常不妥,質疑難道外送平台是指揮中心還是政府機關嗎?要求外送平台能以正式書面回覆有關隱私、誤判、不當處置,以及處理速度慢等四項問題。

對此,Uber表示,針對消費者反應該筆訂單缺少了餐具導致不便之處感到很抱歉,在19日接獲申訴後,20日下午4時27分,有給Thomas 50元的點數供他下次使用;另外,在隔離或是檢疫期間暫時限制使用Uber App 叫車權限,是為了一起落實防疫指引,共同維護社區健康,一旦收到用戶更進一步的資訊,會確保及時恢復該用戶Uber App 帳號使用權限。同時,也強調此事只是註記,沒有特別用意,可能雙方在溝通上有誤解,若有觸犯深感抱歉,強調平台絕對沒有要刻意打探隱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外送#餐具#防疫旅館#隱私#海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175

0.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