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鬆綁政策反「限縮台灣」 僅6%打滿2劑!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4:19

美國入境旅遊政策,對台灣影響非常大,因為我國只有6%人口完整接種2劑疫苗,而且最多人施打的AZ,美國現在暫時還不承認,也就是說想出發去美國旅遊兼打疫苗,可能就只剩下1個月的時間,不過旅行社認為,出發一趟機會成本太高,旅客應該不會有太多意願。

圖/TVBS

 
記者張寓科:「美國白宮宣布從11月開始,解除部份國家的旅遊限制,前提是旅客得完成2劑疫苗接種,不過這對台灣來說,赴美打疫苗恐怕成為絕響。」

雖然台灣已經有將近5成的人,打過疫苗,但實際上完整打2劑的佔比,只有個位數6%,旅行社業者指出,鬆綁措施對我國來說,反而是全面限縮。

旅行社業者王哲彥:「台灣在這個禁令解除之前,反而是可以前往美國不管探親、求學,還是商務洽公,所以這一項政策,對於國人前往美國,反而是多了一個限制。」

 
不過也有旅行社認為,出國一趟機會成本太高,若非必要,也不一定選擇去美國,整體業績影響不大。

圖/TVBS

旅行社業者卞傑民:「像美國它也是屬於高風險國家,回來必須要強制隔離,所以這個對於一般的旅客來講,時間上面的成本還有不方便性,也不見得一定要去國外打疫苗,就是按照國內的進度。」

美國目前只核准,莫德納、BNT跟嬌生3種疫苗,其他的像是AZ,台灣的高端、大陸製或他國自產疫苗,未來是否獲得承認,預計在11月會有答案,但國內專家評估,可能性並不高。

圖/TVBS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光是美國本土裡面,就很多人是反疫苗不打疫苗的,那這些人什麼活動都做不了,我不覺得在美國這樣的國家,會這樣子宣布。」

距離11月政策上路,還有一段時間,接下來民眾是否會衝最後一波自由行,值得關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美國#入境#旅遊#政策#限縮#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2521

0.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