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校園9/22開打!疾管署提醒前晚「別熬夜」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4:55

9月22日校園將開打BNT,全台有近130萬名國高中生有意願,像是北市的育成高中,已將體育館布置成小型接種站,座位和動線都得事先規劃好,將由忠孝醫院派四組人力前往,分成上下午場,同時還有救護車在旁待命,而指揮中心也提醒,前一天學生盡量不要熬夜,還要記得帶健保卡才能施打。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明天(9/22)BNT疫苗將在校園接種,根據教育部的統計,有近130萬名學生願意施打,比例高達93%,以育成高中為例,將由醫院派四組人進駐接種。」

9/22開打育成高中體育館,變身小型接種站,座位依照安全距離排放,問診接種動線也早規劃好,將由忠孝醫院派至少32位工作人員前往,幫1700多位學生施打,分成上下午場。

圖/TVBS


 
育成高中秘書曾麗娟:「高一高二高三學生,依序接種疫苗,一個梯次會有288位學生,預計我們會有六個梯次,中午的時間會休息,我們的救護車放在校門口附近,離我們會場最近的距離。」

一切可能狀況,都得超前部署先備好,怕的就是學生打完的副作用,接種後最常發生施打部位疼痛或紅腫,或全身倦怠、肌肉痠痛,甚至出現畏寒、噁心但通常在幾天內就會消失,其中施打第一劑約10%機率會發燒,很少高燒超過48小時。

至於青少年施打後可能發生的心肌炎,一旦有胸痛、心悸、暈厥,呼吸急促或走幾步路就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就得趕緊就醫,另外接種後的兩周內,也需要避免激烈運動。

圖/TVBS

家長vs.記者:「買疫苗險,(有沒有幫他準備一些退燒藥),還沒但有維他命C,前一天要多休息(避免熬夜),盡量避免沒有吃早餐,或沒有吃午餐,然後盡量不用太過緊張。」

指揮中心也特別提醒,為了方便打針,盡量穿著寬鬆短袖,更重要的是,施打前一天不要熬夜,醫師也會先問診,確認身體有沒有不舒服,青少年總算盼到優先打BNT,前置準備,各校嚴陣以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校園#BNT#疫苗#開打#副作用#提前#布署#動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62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