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男友念「中字輩」丟臉沒出息 台大女提分手網戰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22:04
一名考上台大的女網友嫌棄男友上中興大學就滿足不長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考上台大的女網友嫌棄男友上中興大學就滿足不長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大學指考在8月31日放榜,一名考上台大的女網友卻痛批錄取中興大學的男友「不長進」,只因對方不願跟她一起拚指考,讓她感覺很丟臉,「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最後和對方分手,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女方自稱日前已經和男方和平分手。(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提到,她和男友都是來自某直轄市的第一志願男校和女校,兩人是透過社團認識進而交往。今年學測她和男友都沒考好,男友上了中興大學,覺得這樣就滿足了,但她打算拚指考,希望對方一起拚,但男友卻拒絕,「國立大學已經很好了,妳不要自己落榜來拖我下水」。因此她就獨自努力拚指考,直到日前放榜,順利考上台大,男友主動和她聯繫,她才熊熊想起來,「原來我還有這個沒出息的男友」。

女方提出和男友的對話紀錄曾勸對方拚指考。(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認為,男友明明就能上第一志願,為何不敢考指考?而且在她眼中,「中字輩」大學就是社區高中在讀的,男友的行為讓她感到丟臉,「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沒路用的男友,有點想和他分手,因為他不上進」。

更多新聞:重讀大學想唸什麼?網狂點「這科系」 薪水是別人的兩倍
 

該篇貼文被轉發到臉書,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則留言回應,「人生不是贏在18歲就好,有沒有出息不是看18歲考上什麼學校科系,如果這個心態沒有改變,我看過很多人的人生高點,就是十八歲放榜上台大那一剎那,接下來人生就一路往下滑」。

女方認為男友太沒上進心。(圖/翻攝自Dcard)

不料原PO看完葉丙成的留言後,回覆,「謝謝葉丙成的指教,我不認同他的想法,可是我尊重他的發言。但葉教授就是標準的站著說話不腰疼,今天他是『台大』且『電機系』的教授,才能對於這個話題高談論闊,因為對許多人來說,他早已是一位上進的人了,但是你們有想過我男友嗎?他講話份量夠重嗎?他有坦然面對自己嗎?」最後更提到已和男友和平分手,「希望他在中興能找到和他一樣,對未來如此安逸、沒有任何理想抱負的女生」。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提出自己看法。(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們看完之後則是意見兩極,有人不認同原PO看法,「有夠傲慢,妳愛情考試0分」、「你男友真可憐,有個智商高心智卻極低的女朋友」;但也有一派網友支持分手,「妳如果真的願景這麼大,那就勇敢分了,去找妳想要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測#指考#台大#中興大學#中字輩#社區高中#葉丙成#台大電機#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08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