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費驗抗體北市硬罰?禾馨狂轟釣出衛生局長:盼中央開放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20:15
禾馨替四叉貓檢驗抗體引發爭議。(示意圖/TVBS)
禾馨替四叉貓檢驗抗體引發爭議。(示意圖/TVBS)

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至禾馨診所自費檢驗抗體,掀起外界熱議,北市衛生局經調查後,認定禾馨未獲核准有違法之虞,一週內會公布調查結果決定是否開罰,讓禾馨營運長林思宏忍不住質疑台北市政府,對此,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親自作出回應。

更多新聞:空歡喜!310人搶先預約BNT CECC:系統出錯

 

林思宏發文。(圖/翻攝自林思宏Facebook)

林思宏今(20)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終於搞懂了,依照《醫師法》第21條,地方政府是「自費金額核定權」而非「檢驗核准權」,而禾馨的慧智醫事檢驗所是合格的SARS CoV-2抗體檢驗單位,用的也是食藥署緊急授權(EUA)核可的試劑,當然可以做檢驗。

更多新聞:混打AZ+BNT心肌炎!韓女惡化「換心」出不了ICU

 
林思宏曬出公文。(圖/翻攝自林思宏Facebook)

他提到,禾馨各院所早在6月9日就送北市政府核定金額,所屬慧智醫事檢驗所也曾在7月7日再送給北市府核定金額一次,林思宏直言,「反正重點北市府就是想罰款,那也沒關係」,但罰款後是否能快速核定自費檢驗金額,就要看北市府的智慧。

黃世傑親自回應林思宏。(圖/翻攝自林思宏醫師Facebook)

對此,黃世傑於發文底下留言回應,目前北市在這117家指定機構內有17家只能接公費專案,像是疫調需要病患抗體檢驗等,但尚未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檢查,台北榮民總醫院申請自費檢驗未通過,「希望9月22日中央討論出指引並開放,屆時衛生局才可能核可」。實際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週三將召開應變會議,針對相關抗體檢驗後續做出指引,讓國人可以依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高端#四叉貓#自費檢驗#抗體#禾馨#林思宏#黃世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981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