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警告:衛生紙別丟馬桶 內行揭「母湯2因素」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9:16
許多人如廁後會直接將衛生紙丟入馬桶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如廁後會直接將衛生紙丟入馬桶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外上廁所,經常會看見「請勿將異物丟入馬桶」等標語,以避免馬桶阻塞。不過多數人仍習慣於如廁後直接將衛生紙丟入馬桶,對此就有網友透露,租屋處的房東提醒他不要將衛生紙丟進馬桶裡,以免阻塞,此舉令他相當困惑,且與自己平時的習慣不符,讓他不禁好奇詢問「會不會是那裡的馬桶真的不能丟入衛生紙」,貼文隨即引發熱議。

原PO詢問網友衛生紙是否真的無法丟入馬桶。(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以「房東說衛生紙不要丟馬桶,可以不理他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一直以來皆是將衛生紙丟進馬桶,且認為有些異物都能沖掉了,衛生紙怎可能會無法沖入。結果在搬進租屋處後,房東卻告知原PO「衛生紙最好不要丟馬桶,不然會塞住」,如此也令他相當納悶,並認為這樣在丟垃圾時就會多出一堆衛生紙的垃圾量。

此外,原PO先前也曾上網查過衛生紙是否能丟入馬桶的問題,但搜尋結果是「要看地方」,因此也令他困惑地詢問:「會不會是租屋處那裡真的不能沖啊?該怎麼辦?」

文章曝光後,隨即引起網友討論,眾人也點出2大母湯因素,第一為管線問題,第二則是不能使用「面紙」,「老公寓舊大樓,可溶解一樣塞」、「有些地方真的不能沖」、「我是記得有些衛生紙不溶」、「要看房東有沒有改過廁所及馬桶、管道位置,導致會有堵塞疑慮」、「你要確保是可以分解的衛生紙」、「不溶的時間久了管線真的會塞住」,並建議他,房東都說不要了,「硬要丟到時候堵塞衰的也是你」。

 
衛生紙可丟入馬桶。(圖/翻攝自《衛福部國民健康署》)

事實上,環保署於2017年開始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不但能減少蚊蠅孳生、細菌或傳染病傳播,更能降低廁所異味,以提升如廁環境品質,也解釋因衛生紙具有可分散性,纖維為短纖維,所以遇水較易快速分散,並不會阻塞馬桶。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面紙」因有添加濕強劑及長纖維,主要是用來清潔臉部的汙垢與油脂,並非作為如廁使用,且面紙遇水較不易分解,如將之丟進馬桶,將容易造成阻塞。

最後環保署也透露,只要馬桶及管路是在正常使用狀況下,且如果沒有堵塞的情形發生,丟入衛生紙沖掉就不會有問題,往往都是因為民眾故意投入大量衛生紙、自行更改廁間位置或污水排放管線未妥善配置所造成排水不良所引起的阻塞情形。最後也特別提醒民眾,要避免將不能腐化的物質丟入馬桶沖掉,因為此物質累積在化糞池內,會影響正常運作,而導致化糞池堵塞、糞便逆流及馬桶不通等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紙#馬桶#管線#阻塞#面紙#環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24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