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本土+2!母確診 「1歲童」居隔期滿前確診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花振森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20:25

防疫沒假期,中秋連假第三天,指揮中心公布台北20日多了兩例本土,其中一位是1歲的男童,因為媽媽確診,被列為居家隔離,期滿前採檢驗出陽性,不過Ct值高,認為屬於可控範圍,而同一天,桃勤女員工的全基因定序也出爐,發現和一例土耳其籍的境外移入,基因定序高度相同,研判兩人是同源病毒。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20新增)這兩例都在台北市,一位是20多歲女性,一位是1歲小朋友。」

中秋連假記者會沒停歇,北市又多了兩例,這位1歲男童其實父親6月就確診,當時他的媽媽因為懷孕而抗拒做PCR,直到入院手術採檢,9月7日也是陽性確診,因此他的兒子就必須隔離,直到期滿出關前要採檢,驗出了陽性,不過Ct值高,研判屬於感染後期,現在她媽媽的隔離時間又將延長。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9/20)這兩個案子,也都大概屬於控制範圍之內。」

 
圖/TVBS

認為這兩例病毒量低,可控,反觀是桃勤女員工感染源一直是各界關心的,主要鎖定中東或西亞,回溯41個航班,發現有兩位境外移入確診,經過比對,其中的案16176土耳其籍的境外移入,跟桃勤女員工序列高度相似,而且當時她也有到案16176搭乘的班機清消,研判兩人是同源病毒。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飛機上去消毒的時候,當然全機的乘客,包括機組員都已經離開飛機了,所以可能是環境上間接的接觸。」

仍不敢斷言感染來源,畢竟當時班機上有11名乘客屬於過境不入境,不會在機場篩檢,也不排除11人中可能有同源病毒,面對這起事件,將更加謹慎檢視清消環節,不只如此,首要的還有這波中秋連假,看看先前國外經驗,連假過後疫情大爆發,不免讓人擔憂上演同樣情況。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擔心,但是還是要靠大家自己去保護,畢竟社會這也是正常化,其中的一個必要的步驟。」

只能呼籲再呼籲,基本防疫不可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本土案例#桃勤#基因定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23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