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豬血糕遭酸噁心!日本同事嗆「台灣食物都這種」網炸鍋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05:30
豬血糕是台灣的代表性美食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豬血糕是台灣的代表性美食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有許多廣受歡迎的美食,讓不少外國人來台品嘗後都念念不忘,然而近日一名在澳洲工作的女網友表示,她在吃東西時總是遭到一位日本同事嘲笑,有次在吃豬血糕時,甚至被直接酸「台灣沒別的東西好吃了嗎?」讓她相當憤怒,貼文意外掀起熱議。

台灣滷味深受不少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正在澳洲工作,卻遇到一位日本同事,從入職開始就經常找她麻煩,最近還開始嘲笑她吃的東西。有時候原PO從兼職的台式餐廳帶滷味當晚餐,而該名日本同事看見豬耳朵時,不僅反應超大,還直接形容是「好噁心的食物」。

她接著說,後來經理帶了一些烤肉分給大家,裡面有烤豬血糕,由於同事們幾乎都來自日本跟韓國,只有原PO是台灣人,於是便決定自己吃掉,不料卻遭該名日本同事用日文狂酸「台灣食物都這種的哦,他們是沒別的東西好吃嗎?」此番言論讓原PO聽了當場氣炸。

原PO發文抱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以日本人來說,這樣算很沒禮貌」、「當面批評別人吃的食物很沒禮貌耶,吃甚麼與她何干呀」、「怎麼不說韓國吃生章魚或者血腸,日本人也有生吃牛內臟的店」;也有人緩頰,「尊重各國的風俗,是基本的禮貌,跟哪個國家的人,沒有什麼關係」、「這就是文化隔閡」。原PO也在文末解釋,她認為美食是台灣人的驕傲,「侮辱我們的食物簡直是血海深仇」,而且店內其他的日籍同事都很好,呼籲網友別去攻擊日本的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豬血糕#滷味#日本#同事#烤肉#台灣#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27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