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學生也能打!91萬人「今天至9/22」預約BNT

記者 周祐萱 吳軒彤 / 攝影 花振森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2:18

目前仍在打第八輪的AZ疫苗,有些診所中秋連假沒休息,依舊幫民眾施打,而這一輪只打到9月25日,緊接而來由BNT和高端雙接棒,都在20日上午10點開放預約,系統不像上一回大當機,但卻有民眾在前一天晚上,就已完成預約,之後又有系統人員致電,解釋因為測試有疏漏,才讓民眾搶先預約,得把預約取消,等到正式開放重新約,引發民眾不滿。

圖/TVBS

 
民眾:「稍微痠痛痠痛。」

中秋連假第三天,診所沒休息,要替預約民眾打疫苗,現場包含年輕和長者族群,因為這一輪打的AZ,有75歲以上第二劑,和18到22歲的第一劑,第八輪結束緊接而來,由BNT和高端雙接棒。

記者周祐萱:「BNT疫苗除了開放青少年,在校園接種,在開放給一般民眾,包含18到22歲,65歲以上長者,還有40歲以上的第九類民眾,都能在9/20上午10點,到22日的中午12點開放預約。」

 
圖/TVBS

期盼已久的BNT,第九期有91萬人搶預約,9月25日到10月2日都能打,至於高端則是,第一劑打滿4周以上的民眾,能在9月27日到10月2日打第二劑,看看預約平台,這次不像上回AZ大當機,系統還算順暢,反倒是有民眾遇到這個狀況。

系統人員:「每一期開放預約之前,我們都會做測試,這一次不小心有疏漏,讓民眾看到正式的畫面,這是你們的問題,怎麼會要預約的人,再把預約做取消呢。」

徐先生在開放預約前一晚,想說先熟悉預約系統,沒想到系統已經開放可以預約,當下他也完成,只是隔了兩小時,接到預約平台人員的電話,因為系統測試出錯,因此要取消他的資格,得等到20日正式開放重新預約。

徐先生:「除了做白工之外,我也覺得政府還滿沒有公信力,他們也沒有公告,他們要做系統的維護。」


系統不小心先開放,引發民眾抱怨,畢竟每次預約都很搶手,但似乎又有好消息,傳出9月22日晚間將有一批,70到80萬劑的BNT又要來,而且上頭還是客製化的標籤。

先前郭董就曾說過,未來預計每周都有疫苗到貨,是否一切順利,對此永齡基金會尚未證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預約#系統#測試#疏漏#民眾#不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8

0.2020

0.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