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牌咧?離島報廢車照上路 警大執法查扣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9:23

到離島玩,總是可以看到有人沒戴安全帽,就騎車趴趴走,甚至還有已經報廢的無牌車,也照樣上路,但去年在台東蘭嶼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肇事的就是一輛報廢車,這肇事責任到底要算誰的,車主是誰,更是無法釐清,台東警方從今年起大執法,揪出70多輛報廢車,現在通通得被扣回本島報廢,而駕駛更得吃上罰單

圖/TVBS

 
4名員警圍著一輛小轎車左看右看,幾乎每個角落都不放過,甚至有的車還找來技師把零件通通檢查過一次,就是要看看它到底合不合法。

不只這幾輛小轎車,連機車都不放過,警察蹲在一旁仔細查看,原來這些車明明已經報廢,根本沒有車牌;另一頭,也有警方攔下機車騎士,他連安全帽都沒戴,通通開罰。

圖/TVBS

就在台東蘭嶼鄉,以往來到離島,總是看到當地居民未戴安全帽就趴趴走,甚至遊客也貪方便大剌剌違規,警方現在硬起來大動作取締。
 

其實因為在2020年10月,蘭嶼發生有遊客在當地發生車禍,緊急送醫後不治,事後一查發現這台肇事車竟然早已經報廢,根本不能上路,家屬投訴這才發現當地不少民眾長期違規。

東分局第五組組長董遠展:「今年已經持續取締查扣無牌報廢車輛,近70部以上,並拖吊運回本島銷毀。」

圖/TVBS

因為不少潛水與民宿店家用無牌車接送旅客,車免繳稅就可以省一筆,甚至連保險通通都不用,這如果發生車禍意外,恐怕連賠償金都是個問題。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車主如果申請報廢車輛車,依法就得要報廢處理,不能再上路,偏偏有不少人以為離島警方不會查,沒掛上車牌還上路,現在他們最高得要吃上一張1萬零8百元的罰單。

警方加強稽查無牌車亂象,就是希望當地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客#警方#車禍#員警#機車#駕駛#意外#違規#台東蘭嶼鄉#報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55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