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級警戒延期至10月!「2大類行業」須關閉 完整指引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6:2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二級警戒原本將於明(20)日到期,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9月21日起至10月4日維持全國二級警戒。至於是否鬆綁措施,陳時中今日公布完整指引,並有2大行業的場所仍須關閉。

更多新聞:出手澎恰恰3年2億!吳宗憲「真相說溜嘴」:我們不同掛

 

陳時中指出,完整指引部分照舊,像是外出除飲食外,外出都得全程佩戴口罩,且得賓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而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部分,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

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至於集會活動(含會展、宴席)人數上,室内限制在80人內,或室內超過80人但容留人數符合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則為300人,若不符上列條件者,應提防疫計畫或依主管機關防疫規定辦理。

 
此外,仍須關閉場所共分為兩大類別,分別為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另一類別則為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麻將休閒館及其他類似場所,上訴場所都得繼續關閉。

會議/展覽防疫管理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另外,指揮中心也推出會展場館及從業人員自主防疫管理措施,如場館相關從業人員須進行造冊,應有6成以上已完成施打第1劑以上疫苗、從業人員分流上班計畫,以及會展場館環境清潔消毒,場館每2小時應定時進行新鮮空氣換氣作業等等。有關的應變計畫應確實造冊,並且逐日即時更新。

對此,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會議及展覽之容留人數上限,應以總面積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且會議須採梅花座、展覽使用總攤位面積以租用的展區面積40%為上限,為了讓會展活動回復正軌又能兼顧防疫,要求主辦單位必須在活動3週前報送經地方政府核可的防疫計畫,並給場館管理單位審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二級警戒#延期#指引#措施#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12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