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注意!下週開打BNT 教育部:疫苗假避免學生獨處


發佈時間:2021/09/19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1:20
BNT將在下週開放中學生接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BNT將在下週開放中學生接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滿12歲至未滿18歲學生將於中秋連假後陸續接種BNT疫苗,教育部今天表示,學生請疫苗假時,請班級導師確認家中是否有人陪伴,避免學生獨處。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為降低學生感染風險,衛生福利部和教育部規劃安排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青少年接種BNT疫苗,預計9月22日起陸續啟動校園接種。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臉書發文,分享醫師提到的接種前後注意事項,在施打前要睡眠充足不熬夜,接種當天穿著寬鬆短袖、不空腹、多喝水、心情放鬆,當天若身體不適,記得告訴醫師或暫緩接種。

在施打疫苗後,潘文忠也表示,學生應休息15至30分鐘,若感覺到不舒服,務必跟老師或醫事人員說,不要從事劇烈運動;如接種疫苗後身體仍不太舒服,可申請疫苗假,不會列入出缺勤;如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出現比較嚴重過敏反應,就要趕快就醫。

教育部也發函給學校,提醒當學生請疫苗假時,班級導師應確認家中是否有人陪伴,避免學生獨處;而教育部也製作「BNT疫苗學生接種前須知」及「BNT疫苗學生接種後須知」2部宣導影片,提供學生和家長參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BNT#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接種#疫苗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97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