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沙茶醬驚覺「神秘差異」 饕客解惑:才會去買小罐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23:41
民眾好奇為何大罐沙茶醬吃起來不鹹。(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民眾好奇為何大罐沙茶醬吃起來不鹹。(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時逢中秋佳節,近來有饕客分享沙茶醬能使用於醃肉、塗抹烤肉,事實上,大家平常在吃火鍋或煮湯麵時,這款百搭醬料就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就有民眾發現,賣場貨架上沙茶醬有大小罐的區別,然而品嚐起來,小瓶裝有鹹味,大罐竟沒什麼鹹味,令他忍不住詢問這究竟是為什麼?

(圖/翻攝自PTT)

 
日前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詢問,為什麼大罐沙茶醬吃起來都不鹹?他表示,自己買過「福X」跟「牛X牌」等不同廠牌的沙茶醬來測試,發現只要是小罐玻璃瓶裝味道都正常,但換成大罐鐵罐裝嚐起來都不鹹,就算用筷子直接沾來吃,也感覺不到鹹味,「有鄉民知道是甚麼原因嗎?」

更多新聞:沙茶醬也能烤肉?公認「台灣最神奇發明」 網曝美味秘訣

網友指出,大罐沙茶醬要再另外調味。(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貼文曝光網友便跳出來解答,「本來就要再二次加工,外面好吃的都是」、「不鹹才正常」、「沙茶醬本來就不鹹,自己加醬油」、「大罐本來就這樣」、「廠商:這樣你才會去買小罐的」。也有人開玩笑說:「確診」、「1922」、「你是不是還沒打到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沙茶醬#鹹味#烤肉#下廚#料理#沾醬#醬料#調味#食物#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42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