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連假出遊潮!若群聚感染 陳時中:9/20防疫加嚴


發佈時間:2021/09/1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9:43

中秋連假第一天,屏東天氣晴朗,不少遊客聚集在東琉碼頭,準備出發小琉球,擔心中秋連假訂不到房,有旅客提前三個月先預訂,三間船務公司為了因應人潮,也加開班次,甚至有租車業者,提前運送百輛機車到小琉球。

圖/TVBS

 
終於有連續假期,可以好好出去放鬆一下,微解封之後,大家人手拉一個行李箱,滿臉笑容踏上旅程。

記者vs.遊客:「民宿是多早就訂了?兩、三個月前就先訂,會去各個景點,然後再來就是,可能會在海邊這邊看一下海。」

遊客:「我們本來六月就要去了,然後是因為疫情關係!」

 
圖/TVBS

等到微解封,這下連船班都加開班次,賣票窗口人擠人,業者透露,早上七點到十點,已經開了四個班船過去小琉球,大約600到800人。

不只小琉球,看看日月潭,整條街上滿滿人潮,幾乎看不到盡頭,民眾出遊心情好,連攤販也樂得生意不斷上門。

連假第一天全台瘋旅遊,但就怕之後引發一些社群傳播感染,指揮中心表示,一旦有狀況可能會在9月20日加嚴二級警戒規範。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外旅遊一開始就跟大家提醒,就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那當然如果引發了一些,相關的社區的一些傳播,那可能在9月20日,那可能就會有加嚴或做什麼可能,以目前的疫情的情況,那9月20日大概是要有維持,那部分的一些項目會放寬,讓大家的生活更正常。」

中秋節有4天假期,一路放到21日,新北市各大景點也湧進人潮,像是烏來、十分瀑布,車流量超過40%,一旦達到50%,就會開始控管,連假旅遊民眾多,各地祭出管控方式,就怕假期疫情升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連假#中秋節#微解封#陳時中#旅遊#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376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