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桃勤女「定序與3群聚無關」 羅一鈞:獨立案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廖廣賓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9:39

台灣疫情穩定,隔7天再迎來「零本土」,長榮群聚18日結案後、幼園案若19日匡列者都採陰,也將宣告終結。但同樣感染Delta的桃勤女員工,完整基因定序出爐,卻與屏東、長榮、幼園3大Delta群聚不同,目前指揮中心回溯她發病前的41個航班,鎖定中東和西亞2個案序列最接近,是否與他們相關結果預計在20日出爐。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桃勤女)全基因定序已經做出來了,跟屏東還有這個桃園、新北的幼兒園,這3起的Delta都是序列不相同。」

桃勤女員工染上Delta,序列和過去案例都不同,屬全新獨立個案,感染源指向境外。

回溯她9/12發病前14天,8/29~9/12出勤的41個航班,和境外個案的雙向比對,發現與中東、西亞2個個案序列最接近。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總共也只有2位入境確診個案,都是在入境當天或是入境隔天,以及她序列比較接近的境外移入個案,再做序列上的比較。」

桃勤女序列結果預計周一出爐,找到感染源防堵就容易些,而18日台灣迎來零本土,延燒好久的長榮案宣告終結;新北幼兒園群聚還要觀察到19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該檢驗出來的也檢驗也隔離中了,最後這100名如果也檢驗陰性,這案情就算是完全控制住了。」

國內3起Delta群聚都有長者,不過僅屏東出現重症,難不成是與醫療照顧方式有差,還是接種疫苗奏效。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他們在輕症的時候,因年紀大我們也開始給他使用單株抗體,所以在少數的個案裡面,幾乎都有使用到。」

單株抗體讓病情不持續惡化,但還在隔離的人只能一個人的孤單。

中秋月圓人團圓,家人想寄月餅給檢疫所的家人,卻被管理員拒之門外。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包裹的檢查是一定要的,不能檢查的就會被退貨,送去的時候就要標明可以檢查。」

中秋吃不到月餅,隔離出來還買不到口罩,考量口罩處處買的到,中央取消第44輪,實名制網路、超商通路,想買,跑趟「藥局」還買得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幼兒園#長榮#基因定序#Delta#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95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