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費替四叉貓驗抗體 北市認定禾馨違規「最高罰25萬」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7:13
禾馨替網紅四叉貓檢驗抗體。(圖/TVBS)
禾馨替網紅四叉貓檢驗抗體。(圖/TVBS)

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自費赴禾馨診所檢驗抗體,在網路公開檢驗報告單,不僅引發熱議,更造成許多民眾校法也去驗抗體。台北市衛生局昨(17)日派員前往禾馨稽查,調閱資料後認定禾馨收費幫民眾檢測,違反相關規定,依《醫療法》第21、22條,最高開罰25萬。

網紅四叉貓自費檢測抗體,引起許多民眾效法。(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更多新聞:中秋首日!平溪、烏來塞爆 新北啟動人潮儀表板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在今(18)日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中央依《傳染病防制法》,在指揮中心成立的階段,有關抗原快篩、PCR與抗體檢查等都要報中央核定,禾馨相關企業在抗原快篩有獲得核准,抗體檢測的部分的確在6月9日有來函,但當初沒有相關規範,所以是不能夠做的。中央有核定12家醫院可以做機師的檢測,台北市包括台大、三總、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目前沒有開放給民眾自費檢查。榮總也曾經申請並報到中央,中央在9月8日來函,明確說明要提供自費抗體檢測,必須由指揮中心採專案方式,指定特定院所提供國籍航空機組員,無開放一般民眾檢測。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禾馨違反相關規定,將開罰5到25萬元。(圖/TVBS)

更多新聞:中秋防疫!台南供返鄉者免費快篩 上萬試劑僅37人索取
 

黃世傑解釋,禾馨未獲得核准,幫民眾檢測或收費,已違反相關規定,診所答應在24日書面回答,衛生局會在一週內公布調查結果。由於中央沒有核定禾馨可以檢測、收費,一旦收費按照《醫療法》第21、22條,裁罰5萬到25萬元,「禾馨沒有獲得許可就不能做自費檢驗,收費更不應該。」

對於這一連串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為何中央這麼怕人民做COVID-19的抗體檢驗,按照目前法令是不准做、不合法,但希望中央趕快講清楚,怎麼會對測抗體這麼神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四叉貓#劉宇#網紅#禾馨#衛生局#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99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