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5歲下有望打BNT!陳時中洩「預約關鍵」最快下個月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5:44
第十輪也開放BNT疫苗施打。(圖/TVBS資料畫面)
第十輪也開放BNT疫苗施打。(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苗逐漸封緘檢驗完成,第十輪將在10月3日開放接種,疫苗選項為BNT及高端第二劑。至於BNT是否在第十輪時往下年齡開放?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曝關鍵,並直言不排除施打順序會繼續往下走,等同是65歲以下的民眾有望接種了。

更多新聞:BNT開放預約登記了!施打順序曝「這類人」晚2天開打

 

第九輪將提供民眾接種第一劑BNT與第二劑高端,並於9月25日開始接種。至於第九輪疫苗是否往下開放施打?陳時中指出,9月17日前預約並符合第九、十類對象者,共有91萬人比例高,所以目前沒有要往下開放接種的計畫。

國內目前開放AZ、莫德納、高端及BNT供民眾施打。(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疫苗紛紛來台封緘完成,等同是9月底、10月初同時會有AZ、莫德納、BNT、高端及流感5種疫苗同步施打。陳時中認為,因為第十輪還是開放BNT以及第二劑高端,那時的確會有多種疫苗同時進行,在作業上來說相對比較困難,地方衛生局、醫護人員會更加辛苦,「我們給他加油鼓勵。」

 
更多新聞:鐵證錄音檔曝光!連千毅不忍了「開撕澎恰恰」風向大逆轉

各項疫苗接種作業期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此外,下個月將開放第十輪施打,BNT疫苗除了學生這族群外,一般資格僅開放18至22歲、65歲以上、40歲以上第9類對象,是否有機會往下開放?陳時中表示,如果未來到貨順利的話,當然不排除持續往下年齡接種,第九類打完就換第十類。陳時中這一席話,也等於是說50至64歲族群也有望接種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BNT#疫苗#高端#預約#莫德納#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46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