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健身注意!壯碩男竟得「輸尿管結石」 醫曝關鍵原因

實習編輯 吳玟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05:10
一名男子因左側腰部突然劇痛過急診,竟診斷出「輸尿管結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因左側腰部突然劇痛過急診,竟診斷出「輸尿管結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健身風朝夯!許多人為了追求完美身材,瘋狂運動並搭配飲食控制,但要小心別過頭了,以免造成身體負擔。泌尿科醫師邱鴻傑表示,之前有位患者,身體十分健壯,但是某天左側腰部突然劇痛,診斷出是「輸尿管結石」,沒想到竟然是因為這個原因。

泌尿科醫師邱鴻傑。(圖/翻攝自Dr.邱的泌尿健康與旅遊筆記臉書)

 
更多新聞:每日40下伏地挺身!龍劭華「平日3習慣」竟成隱形殺手

醫師邱鴻傑在節目《醫師好辣》中提到,有一名40多歲的男性,某天突然左側腰部突然劇痛送急診,邱鴻傑形容「那種痛據說比生小孩還痛」,診斷之後發現他是「輸尿管結石」。但是不到3個月,這位患者換成右側腰痛而掛急診。

更多新聞:韓國第一超模零贅肉多年 曝「洗頭瘦身法」緊實肌肉

 
邱鴻傑醫師察覺不對勁,因為這名男子看起來身強體壯,像是運動員身材,體脂肪應該也小於15,詢問患者平常喝水習慣,患者表示自己一天喝3千至4千cc的水。最後,醫師再詢問他的飲食習慣,終於找出原因!原來他為了維持身材,運動完後會補充大量的高蛋白,大多都是吃肉,澱粉類攝取非常少,高蛋白也攝取超過身體所需範圍,而且他慰勞自己方式還是吃海鮮火鍋。

許多健身的人會補充大量蛋白質。(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邱鴻傑醫師聽完後,想到可能是「尿酸型結石」,因此做了24小時尿液分析檢查。一般人的正常值大約在200~500毫克內,醫師表示,但這名男子的尿酸值超過1300毫克,大幅超標。因此,邱鴻傑醫師特別提醒,這樣的情況容易在有健身情況的人出現,蛋白質適量攝取即可,超過的話就容易產生這樣的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輸尿管結石#腎結石#健身#蛋白質#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03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