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日現車潮!國3甲、國1湖口段「紫爆」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4:28

中秋連假第一天,你有塞在路上嗎?今天(18日)早上六點,包含「國道一號南下湖口路段」、「國道三號南下龍潭到鶯歌」,就湧現車潮!至於「國3甲線東向萬芳到深坑段」、「南港聯絡道」、「國3南下大溪到龍潭」上午一度紫爆!而在蘇花改,車龍也是綿延好長好長,預計下午四點,才會舒緩。

圖/TVBS

 
國道南下路段滿滿的車,幾乎變成停車場,中秋連假第一天18日一大早,高速公路就湧現車潮,早上六點鍾,國道一號南下湖口-新竹路段,國3南下鶯歌-龍潭,國3北上新店-木柵,以及南港聯絡道接國道三號,走走停停,而到了上午10點,國5南下往宜蘭方向,中部的,國3龍井到彰化系統,草屯到南屯服務區,時速也只有20到39公里。

民眾:「我五點就從新竹出發(往宜蘭),(一路上的路況現在怎麼樣),非常非常非常塞。」

民眾:「我們是六點半從板橋出發的,(國5這一段有塞到嗎),進國5沒有然後在國5之前,從新店就開始塞了塞到進國5了。」

 
圖/TVBS

而每到連假大家都往宜花東跑,國5車況車多但沒預期的塞。

高公局預報員黃郁凱:「(國道5號車潮)跟去年中秋節首日相比,其實是有略減一點點,主要是因為昨天昨天連假前一天,有部分的車潮已經在前一天就,提前分流的情形了。」

至於上午,像是國3甲線萬芳到深坑段,南港聯絡道,國3大溪到龍潭,國1湖口段,則是一度紫爆車速低於20公里,國10東向燕巢路段一度回堵6公里。

天還沒亮,就聽到員警指揮交通的逼逼聲,排隊的車也幾乎看不到盡頭,蘇花改南下入口上午10點回堵1.5公里,觀音隧道更嚴重8公里。

圖/TVBS

蘇澳分局組長李立平:「蘇花路廊大概在凌晨4點開始,車流開始湧現,車多但是目前都是循序漸進。」

疫情比起之前趨緩一些,民眾悶太久四天連假出來透氣,呼籲出門前還是得查看路況,多利用替代道路,避免塞在路上叫苦連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秋#連假#國道#車潮#紫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36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