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驗高端抗體恐違法 網狂問「在怕什麼」:大家都想知道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2:34
鄉民們都相當好奇,打完高端後的抗體狀況。(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鄉民們都相當好奇,打完高端後的抗體狀況。(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接種完國產高端疫苗後,到北市禾馨診所自費驗抗體,然而國內目前尚未開放一般民眾進行抗體檢測,恐讓診所面臨最高25萬元罰款,引起大批鄉民質疑「是在怕什麼」。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直言「如果高端真的很強,幹嘛怕人驗?」

對於民眾自費至醫療院所進行抗體檢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先前公費抗體檢測主要是針對疫調,短暫開放給機組員,經檢疫規定調整過後,目前也已取消機組員每3個月1次的抗體檢驗,現在有12間指定醫療院所能驗抗體,但沒有開放民眾自費檢驗。

 

莊人祥補充說明,若醫療院所要申請檢驗費用,需要向地方衛生局申報核可才能申報費用。北市衛生局也說,目前未核定相關自費收費標準,若醫療院所提供此服務並收取費用,最高可處25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戰到死都要贏回高雄!張亞中:跪也要跪出「最強候選人」

四叉貓驗高端抗體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發文質疑「難道人民連驗抗體的權利都沒有?難道打高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他也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今天禾馨診所被殺雞儆猴,是因為他們「膽敢」驗出高端低抗體,依照民進黨邏輯,難怪會被殺頭。

他也喊話,請柯文哲宣示,應捍衛民眾打完高端後檢驗抗體的權利,請仁愛醫院提供自費檢驗的申請,並邀請四叉貓到醫院「驗給大家看」,若不行也能找其他網紅或民代合作,為市民守住知的權利,「如果高端真的很強,幹嘛怕人來驗?」

更多新聞:3+11非破口? 他列「6疑點」轟蘇貞昌:騙神明的嘴

貼文一出就引來大批網友湧入留言「是在怕什麼啊」、「檢驗自身抗體何錯之有」、「好東西還怕人驗貨」、「檢驗自己的身體狀況居然會被罰款,台灣的法律是這樣的嗎」、「相信全台灣人民都很想知道」、「真水不怕檢驗,真金不怕火煉,真相讓人無言,抗體讓人驚艷」。

羅智強向柯文哲、四叉貓喊話。(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高端#抗體檢測#四叉貓#劉宇#禾馨診所#羅智強#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188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