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連假賞月機率曝光!第15號颱風「這天」恐生成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0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07:39
中秋節各地賞月機率高。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秋節各地賞月機率高。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連續4天中秋連假開跑,氣象局提醒今(18)日水氣偏多,西半部近山區平地及各山區將有午後雷陣雨,預估下週二(21)日南海附近會有熱帶低壓或颱風發展,不過距離較遠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中秋必學!剝柚子「3招簡單切」 輕鬆取果肉苦味OUT

 

氣象局指出,西半部今日上午有少部分降雨,西半部近山區平地及各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明(19)日開始太平洋高壓增強,午後雷陣雨範圍僅剩各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平地,下週一(20)日起受風向漸轉東南風影響,台東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降雨。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颱風生成機率,氣象局表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到南海屬相對低壓帶,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恐有熱帶系統發展,不過其將一路往西靠近中南半島,所以若發展成熱帶低壓或颱風,生命期不長亦對台灣沒影響,假設成颱將是台灣今(2021)年第15號颱風「電母」。

 
更多新聞:多吃蔬菜、補充益生菌 腸胃健康過中秋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於專欄提到,依照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各地白天晴朗炎熱,北部氣溫22-35度、中部24-26度、南部24-35度、東部23-35度,民眾得多加防曬、防中暑,午後則有強對流山區發展並擴展至部分平地,屆時將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須慎防較大雨勢及劇烈天氣。

雷達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而明日至下週五(24)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也是晴朗炎熱的天氣,最高溫可達36度左右,山區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意謂秋節前後,各地皆有較高的賞月機率,不致受到雲層太大的干擾。」到下週前南海有多個熱帶擾動發展跡象,各國模擬結果雖不一致,但皆離台灣很遠、且朝中南半島前進,因此不致影響連假天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秋節#中秋連假#連假#天氣#賞月#雷陣雨#降雨#氣象局#颱風#廉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17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