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想選疫苗接種!「夾心世代」打不到BNT好無奈!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06:49

現在許多國際品牌疫苗陸陸續續抵達台灣,但疫苗數量仍然還是不夠,民眾想打自己想要的廠牌疫苗,但因為條件限制下,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願,就有一名37歲民眾從莫德納到最近的BNT,在疫苗平台預約,耐心等待,眼看快輪到他的年齡層打,沒想到政策急轉彎,突然宣布BNT優先給學生施打,導致中壯年人口,打不到莫德納,連BNT也打不到。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Delta變種病毒讓世界各國繃緊神經,臺灣疫苗到貨狀況近期有BNT、AZ,再加上盼了好久108萬劑Moderna疫苗,讓不少民眾鬆了一口氣,即將在23日起,學生族群開始施打疫苗,值得注意的是23歲至50歲青中壯年接種順位往後遞延,『夾心世代』打不到想打的疫苗,被邊緣化。」

今年28歲范先生,想打疫苗但等了真的好久,原本以為BNT抵台有機會接種,沒想到不符合接種BNT資格,讓范先生好失望!

民眾:「被世代夾在中間我們也很委屈這樣子,希望政府能聽到年輕人或是中壯年人的聲音。」

 
民眾:「我想法是說現在有得打就先打啦,所以我就先打AZ啦,後續的話可能會想打別的,會想打BNT或其它的。」

民眾:「也是會擔心啊因為總是打了,比較有一種保護力啊,如果能有疫苗趕快打是最好的。」

圖/TVBS

「夾心世代」族群打不到想打疫苗期盼被重視!
青中壯年無奈也沒有辦法,關鍵在於,上有長輩要禮讓,下有年輕學子突然插隊,偏偏又是家庭經濟支柱的三明治世代,反而淪為疫苗孤兒。」

中山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欣湄:「在這段時間確實有聽到很多,這一段年輕人這一段中壯年人心中的擔憂,30歲以下其實心肌炎發生率更高,30歲以下心肌炎發生率相對下,稍微比較是一個大概十萬分之一到十萬分之二以下的機率,換言之這群人適不適合打BNT,我覺得比年輕人更適合打,原因就是第一個他的風險比較高。」

臺北市立聯醫忠孝院區小兒科主任杜戎玨:「我自己是認為這個23歲到50歲,這個族群夾心世代,他們疫苗選擇上來講比較少,可是事實上還是有些疫苗可以選擇啦,像AZ或者像國產的高端疫苗,這個我想如果他們有需要的話,都可以根據自己狀況來考量,是不是要施打疫苗。」

臺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姚建安:「對於23歲至50歲這一群年齡層,我們現在中央疫情單位,對疫苗的順序剛好是夾在中間,那我們還是建議啦,所以說如果有疫苗的話趕緊打,我們還是有機會,要隨時注意現在疫苗的情況如果暫時還打不到疫苗情況,我們建議還是要口罩要戴好。」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疫苗施打優先順序的爭議,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出爐的民調顯示,25歲至34歲年輕公民,高達45%認為不公平,而這個族群成員,基本上都尚未施打疫苗。」

中山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欣湄:「我反而是覺得,我們應該要先施打的,第一個預防重點叫做醫療不崩潰,所以其實它,其實打疫苗沒有公不公平,他沒有每一個人都要打一劑,而是打這一劑對這整個社會,甚至對這個個人他的利益程度,跟社會利益程度可以高達什麼程度,所以如果說我以剛剛這樣說法上來講的話,其實我反而會是認為說,我們在施打疫苗時候,應該是要先評估這些重症者。」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健康管理中心醫師林韋廷:「目前因應這個全球的疫情這樣的嚴峻,其實我覺得除了疫苗的目的,還是減少重症跟死亡這樣的一個住院的機率,那其實我們針對疫情的這樣的一個防範,主要還是要回歸到基本功,比如說戴好我們的口罩,勤加的洗手還有保持社交距離。」

「夾心世代」族群打不到想打疫苗期盼被重視!專家提醒疫苗有機會打,應積極接種,同時也要試著與病毒和平共存,找到平衡點,將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全球#疫情#疫苗#民眾#高端#台灣#BNT#高雄#接種#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22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