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攻破國門誰扛責?政府甩鍋違規機師 機組員被獵巫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23:02

去年3+11破口,到今年華航諾富特群聚,再到長榮機師感染Delta事件,國航機組員除了得面對感染風險外,甚至連家人都被學校和醫療院所排擠、被網路獵巫,承受的壓力難以想像。不過防疫破口的責任能全怪機組員嗎?由於從去年到現在,在居家檢疫期間的機組員仍然會被派飛,不僅交叉感染風險大增,也讓機組員身心俱疲、危及飛航安全,拍板做決策的指揮中心恐怕也責任難逃。

圖/TVBS

 
工作人員在電腦主機進行路線設定,它是桃園機場最新導入測試的清消生力軍。

機器人語音系統:「後退中請注意。」

彷彿家用掃地機器人放大版,人來人往的出入境通道,每個角落來回清消,讓旅客放心不少。由於15號某例Delta本土確診,來自於負責清潔飛機客艙的地勤人員,桃園機場強化防疫,一刻都不敢鬆懈。

 
廠商:「我們就直接選擇好它的排程,然後選擇要消毒路線,然後按開始。」

還有這款人型機器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按照既定路線,用手上的紫外線燈消毒,並記錄清消過的區域。桃園機場表示,大面積又重複性的工作由機器人代勞,可避免第一線清潔人員吸入過多消毒劑,並降低感染風險。

機場公司總務處處長 許孝德:「入出境每個小時清消一次的一個作業之外,旅客使用的一個廁所的部分,我們馬上會進行清消,尤其是每一天下午的4點半,我們會要求我們機場所有的單位,進行深度清消。」

圖/TVBS

然而,就算防疫再怎麼升級,包括海關、證照、邊境安全檢查等,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兩劑疫苗覆蓋率至今仍只有68%,如果又出現防疫破口,這筆帳該算在誰身上?

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人員統統沒戴口罩,美國安哥拉治旅館櫃台也只有一片隔板,歐美紛紛降低防疫警戒,外站值勤的國航機組員,只能自行承擔染疫風險。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在國外其實你可以看到很多機場,是很多人的狀況,包含飯店也有很多的旅客,每一個航班出去的組員,接觸的環境可能不太一樣,那回來居檢又是一個重要的一個課題的話,那在居檢期間就不應該再派飛了。」

國航機組員的困境,外媒也看到了,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有匿名機師警告,政府防疫規則一改再改,剝奪正常生活,已對機組員身心健康造成傷害,恐危及飛行安全;尤其網路仇恨和霸凌,也讓機組員成了疫情的代罪羔羊。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我們除了工作的壓力,可能染疫的壓力,然後暴露在這樣環境的壓力之下,我們回來還要被接受這樣子,民眾的大肆的撻伐 我們呼籲 ,我們就願意跟大家一樣(居家檢疫14天),重點是,請不要再把我們當破口了。」

圖/TVBS

撕毀書面資料,要行政院長蘇貞昌給個交代,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在野黨立委強力杯葛,因為3+11導致800多人死亡,政府卻連一份調查報告都做不出來。

就是這份3+11專案報告,包含封面、備註,薄薄10幾頁,裡頭沒有會議紀錄、沒有調查結果,甚至還說,亂世中出現了第二次防疫奇蹟,連護國群山、外銷成績都被搬出來,為3+11決策合理化。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沒有會議紀錄、沒有與會名單、沒有討論細節,甚至這個報告裡面,還有講到出現台灣防疫奇蹟。」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整份報告中,沒有真相、沒有自責、沒有內疚、沒有一句道歉,沒有檢討防疫破口,這一次白白犧牲800多位國人的性命,竟然還敢自吹自擂、自我讚嘆。」

3+11該找誰究責,朝野立委還有得吵,但民眾只想問,防堵Delta沒有武器,兩劑疫苗何時打好打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蘇貞昌#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民眾#防疫#網路#立法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38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