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豬瘟!逛商店被「搜包包」越南女:不舒服

記者 紀爰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9:24

高雄八月底,連續查獲3起,含有非洲豬瘟病毒食品,為了追溯上游廠商,執法單位加強查緝,但頻繁抽驗,1天最高達3次,讓合格越南食品業者流失顧客,甚至傳出有客人,到店內消費時,被執法人員搜查包包,感到不舒服。

圖/TVBS

 
越南雜貨店,冰箱門上貼著告示牌,「胡志明火腿」使用台灣豬肉,原來非洲豬瘟流竄國內,執法人員頻繁上門抽查,讓越南雜貨店業者很困擾。

店員:「全部都在台灣做的啦,沒有進口的,這是不行,不行進口的!」

圖/TVBS

店員手上拿的,是含有豬肉的商品,但產地寫台灣,來消費的顧客,也是因為信任店家,才會來買,但有顧客就碰見,執法人員在店內臨檢,搜她包包。
 

越南同鄉會會長岑歡瓊:「就剛好警察去檢查嘛,也順便就是看她包包,還有沒有買到其他的,這樣她說感覺上好像很不舒服,有些姐妹她開美食,小吃店用的是台灣豬肉,但是她說前一陣子,一天有時候一到三個單位來(抽查)。」

8月底,高雄大寮越南雜貨店,豬肉產品被驗出,含豬瘟病毒,是高雄首例;接著岡山區,有民眾透過臉書,買到含豬瘟病毒的雞肉絲。另外,三民區一名阮姓女子,臉書直播賣越南蝦捲,送驗後也呈病毒陽性反應。連續爆發3起豬瘟案,高雄執法單位大動作查緝,卻讓合格業者流失顧客,也引起消費者反彈,在臉書上,用越南文提醒同鄉,別再去商店消費了。

圖/TVBS

越南同鄉會會長岑歡瓊:「那你就是從一開始,你就把關好,而不是等到販賣到市面上了,然後姐妹怎麼知道,因為你在台灣,你允許他們可以營運嘛!」

抱怨台灣政府防堵豬瘟,源頭就得把關好,不定時上門搜查,甚至翻找民眾包包,已經造成不方便。中秋佳節想念越南家鄉味,在台灣的越南人乾脆分享自製月餅影片,自己DIY,避免不必要的搜查和誤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秋#台灣#高雄#人員#警察#非洲豬瘟#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18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