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連假首日估3千人湧入綠島 東縣府防疫備戰


發佈時間:2021/09/17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8: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COVID-19疫情警戒降級後首個連假、中秋節連假,首日將有3000名旅客湧入綠島,台東縣政府在港口設快篩站,但未強制快篩。連假前2天台東訂房率約7成。

中秋連續假期自9月18日起至21日止共4日,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降級後的首個連續假期。

 

今天前往綠島、蘭嶼的遊客開始增加,大部分以年輕人為主,也有少部分是家長帶小孩進入,把握疫情警戒降級的第一個連假,以及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連假。

根據客輪業者提供的統計資料,明日將會有15航班進入綠島,因防疫關係載客率8成,總計約有3000名旅客搭船進入綠島;今天已有3艘載客521名進入綠島,222名從綠島返回,因此明天超過3000名旅客在綠島。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如果從15船班來換算,明天最少會有3000名旅客在綠島,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沒有相關規定可限制旅客進入,加上島上的經濟也亟需振興。再者,綠島目前常在人口數約2100人,已有1800人注射第一劑COVID-19疫苗,覆蓋率有8成,因此他對旅客湧入綠島,沒什麼意見,只能呼籲大家做好防疫規定。
 

另外,因應人潮湧入,台東縣府擴大火車站及離島快篩,今天已經開始運作,不過沒有強制性。

台東縣政府表示,為提升離島整體防疫,守護鄉親健康,首次在富岡漁港設置快篩站,擴大篩檢,將先行試辦2個月,服務時間從今天開始,每日上午7時到下午2時。採自願篩檢方式,免費提供返鄉遊子及遊客快篩,要有效防堵疫情蔓延。

台東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台東旅人驛站旅宿鏈鎖店負責人高泉傑表示,旅遊人潮還在觀望中,他詢問幾家飯店業者,中秋節連假前2天台東的訂房率7、8成,後2天則掉到4成,只能期待振興五倍券帶來的效益。

鹿鳴溫泉酒店董事長潘貴蘭表示,前陣子中秋節的訂房幾乎客滿,後來又掉到4、5成,今天又拉到7、8成,下午還陸續都有人打電話訂房,可能大家都還在觀望疫情變化,因此訂房都很急,快接近了才決定要出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島#中秋#連假#二級警戒#遊客#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8

0.2280

0.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