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孩滿月!收紅包塞「2金屬小人」傻眼 內行神解這習俗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2:54
一名爸爸分享小孩滿月收到的紅包,內容物讓他感到相當納悶。(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一名爸爸分享小孩滿月收到的紅包,內容物讓他感到相當納悶。(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家中嬰孩滿月時,總會收到來自親友的賀禮,不過近日有民眾收到友人送來的衣服,裡面夾著一個紅包袋,打開發現裝有金屬製的「一男一女」小人,還有2枚錢幣以及燒完的香腳,令他相當納悶,不知該如何處理,只好PO網詢問,順利釣出內行人解釋傳統習俗,讓大批網友都驚呼「長知識了!」

一名爸爸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指出,家中孩子最近剛滿月,收到許多親友送來的禮物,其中一項是朋友送的衣服,但裡面夾著一個印有「囍」字的紅包袋,裡面裝著一男一女的金屬製品、2枚形狀不規則的錢幣以及1根燒剩的香腳。

 

更多新聞:網納悶「連千毅為何會紅」 她點出關鍵:2年前一戰成名

紅包內裝有金屬小人、錢幣以及香腳。(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這名爸爸表示,他不清楚這些物品有什麼作用,詢問了幾名宮廟的朋友也沒得到答案,雖然他不迷信也不害怕,但還是感到很好奇,只好詢問網友該如何處理,是否有相關禁忌或處理步驟需要遵守。

 
更多新聞:桃勤女染Delta!林氏璧見「這數據」氣炸:本末倒置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為什麼我覺得有點可怕」、「看起來就感覺是吉祥物品」、「滿特別的,沒看過這樣的東西」、「如果金屬是鉛,代表緣,是正面正向的」、「結婚時有些地方會送這些,就是早生貴子的意思」、「這是很傳統的東西,現在很少看到,你朋友真有心欸」。

更多新聞:高雄券加碼出爐!消費滿額「再送千元」 合作業者一次看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也有內行人說明,這是求吉祥平安的,比較功夫的才會這樣做,現在很少人會弄了。她也說明,50年前的大戶人家裡家中添丁時,嬰兒收衣服代表「熬大漢」,比較功夫的會去求平安符來替幼嬰加持,是台灣民間習俗,現在較少看到是因為已經傳承式微,而眾人看完解釋都驚呼「好厲害!長知識了!」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嬰兒#滿月#紅包#傳統習俗#小人#錢幣#香腳#求吉祥#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36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