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莫德納」抗體數據曝! 四叉貓:我的140倍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3:13

網紅「四叉貓」劉宇之前接種高端疫苗,滿15天後自費檢驗抗體,結果卻只有35.4不如預期,而昨天他也公布朋友「AZ+莫德納」混打的抗體檢驗報告,數值竟然是他的140倍。但其實根據《醫療法》規定,目前沒核准醫療院所向民眾收取該抗體檢驗費,依法可最高25萬元。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網紅四叉貓先前打過一劑高端後,測抗體數值是只有35,引發各界討論,而他後來也分享他朋友是AZ混打莫德納,測出來的數值是他的140倍,甚至跟他一樣打一劑高端的朋友(抗體)都是他的137倍,讓他在網路上哭喊,難道全世界只有他一人是沒有抗體的嗎。」

不跟最強混打組合比,找同樣打高端一劑的同類,抗體數值也輸一大截,四叉貓的35.4AU/mL,AZ混莫德納的4965AU/mL,一劑高端的4861AU/mL,怎麼會?

圖/TVBS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混打比起單打一種疫苗,抗體會差10至100倍,新冠病毒的公費抗體檢測應該還沒開始支付,我們現在只知道它(混打)總抗體量非常高,至於他有用的中和抗體多少,其實是沒有辦法由這個(總抗體)數值來告訴我們的,我們只能說這兩個大致上是平行的。」
 

醫師也強調,抗體要以群體資料為主,不同時間、實驗室結果可能不同,產生多少也因人而異,而另個爭議點是,目前中央沒開放醫療院所供民眾自費驗抗體,網紅到禾馨採驗,一次費用1千,掛號費250,恐違反《醫療法》,可罰最高25萬。

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何叔安:「醫療院所跟民眾收費的話,收費要經過衛生局核定。」

網紅四叉貓:「我也不希望他們觸法挨罰,但我又想關心我的身體。」

圖/TVBS

先前中央開放12家醫院驗抗體僅限機組員專案,後來發現少數機組員就算打完2劑疫苗,體內仍無法產生抗體,且國際沒有監測抗體,衰退的檢驗標準所以取消,加上測到的抗體數值,未必有公共衛生意義,所以不建議自行檢驗。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就像媽媽跟你說不能出去玩,你還是出去玩,被罰那就心甘情願嘛。」

網紅打疫苗想驗抗體多少,人之常情,無論高低與否,總能確定打進去的不是生理食鹽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四叉貓#抗體#AZ#混打#莫德納#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2301

0.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