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3+11報告出爐 隻字未提范雲、破口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1:28

立法院(9/17)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要到立院報告3+11政策,12頁內容提前曝光,說政策由指揮官陳時中拍板,因考慮機組員身心健康做出決議,卻隻字未提范雲和破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抨擊,這份報告美化錯誤政策,還吹噓防疫成果,隨便硬拗,國民黨立院黨團揚言不會善罷甘休,民進黨團也祭出甲級動員備戰。

圖/TVBS

 
3+11到底是不是疫情破口,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要帶領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立法院報告,不過搶先曝光的報告,全長12頁卻隻字未提范雲,只強調當時決策時疫情平穩,指揮官才會做加強版3+11的決定,甚至還說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決策,強調指揮中心已經不眠不休奮戰607天了,對於破口完全沒提及。

3+11書面報告中,明確提到做出決策的,就是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及機組員超過一整年,持續「執勤─居檢─執勤」的無限循環,9成機師沒有正常生活,6成機師嚴重失眠,機組員身心健康不佳,恐危及飛航安全。考量國內疫情平穩、航空公司外站「零接觸」,因此決定從4月15日起,實施「加強版3+11」。

圖/TVBS

不過國民黨立委看到內容氣炸跳腳,賴士葆抨擊,這份報告美化錯誤政策,還吹噓防疫成果,根本隨便硬拗。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國)賴士葆:「3+11的決策,是這次大破口的關鍵因素,你同不同意,不是,那是什麼不然是什麼,尚在查驗,查你的事情,決策當然是我負責,其他也不是委員說怎樣就怎樣啦。」

圖/翻攝自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批評,曾多次詢問「3+11」報告,何時送到立法院,答案都是17日上午七點半。沒想到晚間卻已經流出報告內容,

3+11決策報告提前外流,國民黨立院黨團對內容很火大,認為對冤死的800多人,完全沒有交代,揚言不會善罷甘休,民進黨團也祭出甲級動員,全面備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機師突破性感染

#機師#陳時中#蘇貞昌#3+11#范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46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