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將至碰Delta! 旅宿業者「過好節」夢碎

記者 徐筠庭 謝古菁 / 攝影 高志宏 劉錦源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9:46

這個周末就要迎來中秋連假,原本各地旅宿業者,都期待可以「過個好節」,但根據觀光局統計,連假前三天平均訂房率,表現最好的苗栗,也不到六成!而墊底的彰化,縣府則說,鹿港觀光地區旅宿,最多有八成滿的。至於遊客最喜歡跑的東部,花蓮旅館訂房率最高達七成,但業者也說,Delta病毒爆發後,不少訂單不是取消,就是延期。

圖/TVBS

 
師傅切開油亮亮北京櫻桃鴨,飯店推出,五星級烤鴨大餐。

香噴噴米飯,淋上滷肉,但這可不是一般的肉,而是和牛滷肉飯,另間飯店的自助餐則有全新菜色,入住能有最高享受,各自出招為的就是搶攻中秋連假商機,但看看訂房率怎麼有點難受。

圖/TVBS

觀光局統計,中秋4天連假,9月18到21日前三晚平均,訂房率表現最好的是苗栗54.88%,接著台南52.36%,屏東位居第三44.17%,最慘的則是彰化,只有個位數8.08%。
 

苗栗縣文觀局長林彥甫:「我們推估原因,大概跟苗栗的許多遊憩景點,或是住宿設施都比較屬於比較戶外,跟戶外那種比較寬闊空間有關係。」

觀光局說這個數字,是由業者自願提供的數據,並非普查,統計中墊底的彰化有話要說。

彰化縣城觀處營運管理科長蔡詩愷:「經本處電洽鹿港觀光地區旅宿業,目前訂房率約為5成到8成。」

圖/TVBS

只是看看民眾連假常跑的東部,花蓮觀光處統計,前三天訂房率,觀光旅館6成7一般旅館7成,民宿6成5,但相較過去常出現一房難求的狀況,還是差很大波動性也大。

花蓮旅宿業者:「我們初估推測的原因是因為Delta病毒,再加上大家對這個東西(疫情)的不確定性。」

在台東有遊客選擇不跟,其他人人擠人連假前先來玩,業者說,訂房狀況觀光局統計的4成多相近,遊客同樣看見疫情有變數,不是延期就是取消。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現在都是幾乎都是這樣子,都是非常臨時的,客人他就是心裡有猶豫的話,就不敢來。」

旅宿業原本多半預期,中秋可以過個好節,但病毒隨時都可能反撲,走一步算一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中秋#民眾#業者#Delta#中秋連假#台南#屏東#台東#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93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