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憂BNT心肌炎風險 羅一鈞提住院數據盼「放寬心」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5:01
BNT將提供給12到17歲的學生族群施打(圖/食藥署提供)
BNT將提供給12到17歲的學生族群施打(圖/食藥署提供)

由民間企業與團體捐贈的BNT疫苗,指揮中心規劃下週(23日)起開放12到17歲的學生族群施打,不過有家長擔心BNT會引發心肌炎等副作用。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6)日表示,在美國先前公布的報告中,幾乎沒有因為心肌炎需要住到加護病房的青少年,香港有37例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個案,其中30位是打第二針才出現病症,平均年齡15歲,住院5到6天後就可出院,「不是像大家講的很嚴重,或是需要裝葉克膜」指揮中心也會持續密切監控。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心肌炎非大家講得那麼嚴重。(圖/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公開友人抗體檢驗報告單 四叉貓驚:全世界剩我沒抗體

羅一鈞補充,醫生會建議出院後一段時間,3個月左右避免激烈運動,心肌炎並不是很嚴重,只是因為還是一個會影響主要器官的病症,指揮中心都有小心監控,估計後續發生的情形,是不是確實有比背景值來得高或是疾病的嚴重程度等。

陳時中指出,目前還沒有打BNT致死的案例。(圖/食藥署提供)

更多新聞:二類官員優先混打高端? 丁怡銘回應「一定去」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心肌炎的報告一直都有,也跟外界說明過,發生率不是特別高,但一樣需值得注意。很多人聽到心肌炎會以為是很嚴重的問題,聯想到心肌梗塞的可能性,不過目前相對來講,心肌炎或心包膜炎到現在還沒有傳出致死的案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NT#心肌炎#副作用#疫苗#羅一鈞#學生#接種#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54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