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批政府「推銷高端」混打 陳時中:批評不合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4:4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台大醫院陸續進行AZ疫苗和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的臨床試驗,不過有專家建議其實應該進行mRNA疫苗也就是BNT和莫德納混打的材對,今(1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混打試驗都是醫院提出,並非指揮中心要求,只居中作為和疫苗原廠取得同意的窗口和提供疫苗,至於外界批評這是在強迫推銷高端,他回應這樣的批評不合理。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日發新聞稿批評,民進黨的大官們不願像南韓的次長組隊到美國催莫德納,是為了打高端做第二劑,莫德納進來就破功了,直言「對高端還真是掏心掏肺、鞠躬盡瘁」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在臉書上也罵,民進黨這麼做就是在推銷高端、謀財害命。

 

莫德納混打高端試驗。(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些批評不合理,應該要更理性一點會比較好,對於施打疫苗也再三強調,是提供相關數據、情境給大家了解,基本上還是尊重大家的選擇。

他說明,現在看到的研究大多是醫院提出的,進行科學的探索,只是他們會跟指揮中心報告,和他們的關係就是提供他們需要的疫苗,並不是指揮中心要求他們做研究。由於拿莫德納疫苗做研究,也需要向原廠取得同意,指揮中心也有協助當中的窗口。

 
由於拿莫德納疫苗做研究,也需要向原廠取得同意。(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表示,高端雖然沒有經過第三期,但是有做擴大二期確認安全性,也拿到國內的EUA,所以相關的研究謹慎進行,對於將來怎麼更有彈性使用疫苗,也是指揮中心思考的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新冠#BNT#趙少康#陳時中#李德維#高端#AZ#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