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節吃烤肉!21樣食材熱量排名「冠軍70%都是油」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08:21
烤肉時可以選擇原型食物比較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烤肉時可以選擇原型食物比較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連假即將在本週登場!除了吃月餅賞月外,最重要的就是烤肉了,不過大啖美食的同時也要小心熱量攝取,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列出21樣烤肉食材的熱量排行榜,並揭開烤肉2大熱量隱形殺手,因此建議大家多吃原型食物,才不會「月圓人也圓」。

高敏敏列出中秋烤肉21樣食材熱量排行榜。(圖/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在臉書發文,烤肉食材熱量第一名是百頁豆腐361kcal(一條185g),第二名是豬血糕231kcal(一塊120g),第三名是甜不辣174kcal(一串99g),第四名則為小方豆干173kcal(一串62g),她指出加工品的熱量總是名列前茅,尤其百頁豆腐是最可怕的,它是以大豆蛋白作為原料、澱粉當黏稠劑,再加大豆油、食品添加物製成,簡單來說就是黃豆及油,因此熱量及油脂含量才這麼高,「光油脂就佔了整條熱量的70%」。

更多新聞:10大月餅熱量排名 這口味「騎3小時單車」才能消耗

除了加工品會不經意讓熱量爆表外,「烤肉醬」也是隱藏殺手!在烤肉過程中醬料對大家來說不可或缺,但輕輕一刷就會增加大約23kcal及將近400mg的鈉含量,因此高敏敏建議吃烤肉時少沾醬、享用食物最原本的味道,或是可以自製烤肉醬,增添風味還能吃的健康。

 
中秋烤肉是台灣家家戶戶的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高敏敏也建議,如果希望降低熱量攝取,可以多選擇原型食物,像是蔬菜、海鮮及低脂肉品,飲品可以搭配無糖茶,如果真的想喝啤酒,建議男性不超過2罐(1罐約330ml),女性則不超過1罐,因為肉還是要烤,節日還是要過,但小心不要一個中秋連假過後「月圓人也圓了」。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烤肉#熱量#高敏敏#百頁豆腐#加工品#烤肉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081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