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疫情下航空業難為! 機組員強化檢疫5+9引國際關注

記者 劉俐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06:58

因為有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的事件,指揮中心再加強機組人員檢疫規範,但這也讓機組人員調派的難度變高,另外加上國內對於機組人員的恐慌,這也讓他們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這樣的情況在國際間是非常少見,所以國際飛行員協會將要召開的會議中,也會針對「台灣議題」作為討論。

圖/TVBS

 
從諾富特「3+11」政策,本土疫情大爆發,接著又有機師感染Delta病毒,引發校園群聚恐慌。

記者劉俐均:「嚴防Delta變異株,指揮中心祭出強化版的機組人員返台檢疫規定,長程航班完整接種兩劑而且達到兩週、抗體檢驗呈現陽性者,居家檢疫改為5天,而自主(健康)管理改為9天,不過在第9天還有14天的時候要做PCR的採檢,這樣的強化版管理加上國內民眾對於機組人員的不安,這也引起了國際飛行員協會的高度關注。」

機組人員不斷派飛、再隔離,這是他們一年多來的日常生活,但一遇上邊境防疫的破口,機組人員就成為了檢討對象,除了要面對染疫高風險,還有社會輿論造成的心理壓力也很大。這樣的狀況國際間少有,也讓國際飛行員協會預計召開的會議中,也會針對「台灣議題」進行討論。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他們針對我們整個生態,還有這麼長的一個時間對我們身心靈壓力,他們是非常的憂慮的,替我們感到憂慮,所以他們認為說這個問題,他們也希望說能夠幫我們想到一個,比較好的一個解決方式,看韓國他根本是沒有這(規定),只要你打了疫苗有了抗體,他在國外不做管制,他回到韓國也不需要也可以到處走,只是說你需要定期做一個採檢。」

圖/TVBS

看看各航空公司的檢疫規範,新加坡航空從歐洲或美國航班回國者,需居檢7天,但完整接種者可每日外出3小時採買用品,馬來西亞航空的機組員返回大馬後,不需要檢疫,但值勤的班機、有確診案例,組員需進行自主健康監測,阿聯酋航空則是機組員返回總部後,可免除檢疫後自主健康管理,相比其他國家,台灣的機組檢疫措施相對嚴格,長程航班未完整接種疫苗是7+7,完整接種者則是5+9,另外針對飛芝加哥航線得14天檢疫所檢疫,強力堵住破口,也恐怕將會衝擊到人員調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那長榮是直接把這段時間的芝加哥航線都停掉,因為第一是說人力很難調動過來之外,第二個問題其實航班調度不是只有人力調度,還有飛機接飛的問題,坦白說台灣的確是相對嚴格很多,但是台灣對機組人員保護也是有的,因為從實證來說我們染疫的機組人數,其實在國際裡是少很多的。」

圖/TVBS

根據交通部民航局公布、2021年上半年航空公司營運狀況,受到疫情衝擊,國內七家航空業者全部都虧損,合計一共虧損68.2億餘元,由於疫情還不見底,即便在上半年推出的旅遊泡泡,也難以挽回虧損局面。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呂中豪:「如果以旅行社的訂票需求來說,營業額基本上不到5%,旅遊泡泡其實台灣真的有成功的,就是帛琉這條線,之前在4月份的時候提帛琉泡泡,但是飛到第三班的時候,因為旅客的需求不高所以就取消,那一直到八月中才開始復飛。」

航空業在後疫情時代,要如何在防疫措施上也能兼顧公司營運,都是嚴峻考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美國#機師#桃園#檢疫#健康監測#航空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35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