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底薪不到25K!中華快遞員工抗議 17年未調薪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5:09

中華快遞工會出面抗議,說這些年基層員工本俸不到25000元,但公司年年賺錢,業務量增加,卻不調薪,就算加了獎金也才26K左右,要求本俸提高5%,和進入董事會說明,希望透明化調薪制度,中華快遞接下陳情書,也承諾會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調薪機制。

圖/TVBS

 
各工會代表:「擺脫低薪協議跳票。」

重回交通部抗議,因為底薪整整17年沒調漲,中華快遞工會代表基層員工,要公部門直球對決。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理事陳宏春:「17年來業務量成長,公司業績年年上漲,我們業務量增加但薪水卻沒有上漲,長期剝削勞工,好處都進到大股東口袋,我覺得這非常不合理。」

 
圖/TVBS

拿出內部資料,中華快遞營收年年賺,員工薪資卻低的可以,以資歷17年的運務員來說,底薪24700元,加上全勤獎金1500,扣勞健保月領不到25K,導致內部員工215人,流動率高,希望調高本俸5%,建立透明調薪機制,要求進董事會討論說明。

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總幹事葉奕瑄:「公司宣稱中華郵政派遣的董監事,他們都是支持調薪提案的,但是民營企業的董監事,持股的董監事是他們在拒絕,到底有什麼好阻擋,加薪這麼合理的訴求,這麼低的薪資這麼高的營收。」

企工也強調,今年初已經通過罷工投票,3月才到交通部要求調薪,時任董事長也表示支持,說4月會提案討論,但半年過去遲遲沒下文,要求盡速協調,否則不排除9月底發動全國罷工。

圖/TVBS

工會代表vs.中華快遞業務部襄理:「針對這次工會的訴求,才召開這次的臨時董事會,(工會可不可以派代表去),我現在沒有辦法回答。」

中華快遞接下陳情書,但對工會給的戰帖能否落實,牽動罷工危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討論#員工#公司#交通#勞工#獎金#上漲#薪資#汽車#營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759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