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LINE在台灣無法被取代?網揭2因素:蠻難的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05:02
許多人經常使用通訊軟體LINE來相互聯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經常使用通訊軟體LINE來相互聯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網路發達,通訊軟體的出現讓人們能夠快速地相互聯絡,但隨著時代變遷,先前曾流行的即時通、MSN等通訊軟體也漸漸地被當今使用率最高的LINE所取代。對此,有網友於網路論壇發文詢問,自己看見身旁有許多朋友、公司大多都是透過LINE來相互聯繫,看到如此現狀也令他不禁好奇詢問「LINE在台灣很難被取代吧?」

原PO詢問現今是否很少人能挑戰LINE在通訊軟體中的地位。(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發文詢問,現在每個人的智慧型手機裡99%都有裝LINE,小至朋友間對話,大則至公司團體討論,很多都是借助LINE的功能,只要智慧型手機沒有太大的變動,或是LINE公司沒有什麼重大疑慮的話,LINE在台灣根本無敵吧,儘管每年都有新軟體說要挑戰它,結果最後都沒有成功,最後原PO也納悶地詢問「有卦嗎?」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點出自己的看法,留言表示「人數已經起來了,同業不好競爭」、「台灣一開始的WhatsApp不就被LINE取代了」、「台灣智慧手機開始普遍時也是都用WhatsApp」、「WhatsApp收費自廢武功阿」、「LINE免費,又有貼圖,就超車了」、「微信光莫名其妙的鎖帳就不可能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方做大了」、「下載App時收費本來就是行銷敗筆」。

WhatsApp曾因推出付費制而漸漸被眾人遺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被最多網友點名的「WhatsApp」通訊軟體,大約比LINE早兩年推出,不過當時需要付費下載App才可以使用,相較於LINE免費下載又提供多樣貼圖的功能,一推出就吸引許多人的目光,也成功掌握住大批忠實粉絲。然而,儘管WhatsApp於2016年宣布不再收費,大多用戶也早已習慣LINE的使用模式,而決定不跳槽到其他通訊軟體使用,如此皆促成了現今LINE在通訊軟體中屹立不搖的地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NE#通訊軟體#手機#網路#聊天#貼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51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