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修工定列出「與幼園一致」 屬國內全新Delta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8:57

台灣本土案例再+2,分別是幼兒園學童,和他的同住父親,目前相關個案已累計32人,但疫情看起來沒持續再往外圈擴,而外界關心的裝潢工完整基因定序也出爐,與幼兒園的Delta同一株,研判同源同種,羅一鈞也強調,這和過去屏東、長榮案的Delta序列不同,屬於國內全新的Delta序列株。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夫妻兩位的序列,都跟幼兒園群聚是,完全一致的,所以研判是同一起事件,屏東還有桃園機師相關群聚,以及所有境外移入Delta,都是不相同。」

裝潢工定序出爐,果不其然與幼兒園同源同種,全案21人感染Delta序列一致。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南非境外移入跟,美國境外移入的兩個案子,他們的位點都還是有,6、7個位點以上差異。」

 
找不到與幼園群聚,相近的病毒序列,但匡列的居隔接觸者中,再揪出2名案例。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14日再新增,兩例的本土案例,他們都是與幼兒園群聚相關,透過這張圖卡我們可以看到,分別是幼兒園的學童,以及他的同住家人相近染疫,而目前整起的幼兒園群聚,已經累積到32人確診。」

學童+1Ct值29偏高,爸爸也染疫,繼續擴大框列,但好在範圍還在匡起的圈圈內,群聚案從新北幼兒園老師開始,燒到學童家長,接著是板橋某社區大樓,和曾進到社區住在文山區的裝潢工後來學童家人,又分別傳給桃園職場同事和板橋期交所,一傳再傳,感染源始終沒找到。

顯然社區仍有潛在風險,打滿2劑疫苗還是有必要,但莫德納疫苗不少人第二劑,等超過12周還再等,到底什麼時候能打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打的應該是7月1日、7月2日,現在這時候開始,就有這樣的一個需求,我們有莫德納疫苗到,會盡快開放。」

圖/TVBS(非當事人)

相比莫德納疫苗的慢吞吞,AZ疫苗倒是不斷進貨,日本再捐50萬劑AZ疫苗給台灣,陳時中說這回要衝第二劑覆蓋率,滿10週都能預約,部長也說出內心話,還沒打第一劑者,若選AZ疫苗「CP值」很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AZ疫苗,打了AZ疫苗以後,第二劑靈活相對比較高。」

有疫苗先打!就算疫情捲土重來金鐘罩也比沒打的更可靠!眼看二級警戒,期限9月20日就要到,陳時中說沒加嚴準備,管制再鬆綁可期待一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台北#疫情#幼兒園#疫苗#新北#美國#確診#機師#桃園#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91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