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河濱公園禁烤肉!柯文哲:不可能派警整夜站崗查防疫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7:38
柯文哲宣布河濱公園禁止烤肉。(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宣布河濱公園禁止烤肉。(圖/台北市政府)

這個月18日開始將有為期4日的中秋節連假,各地縣市政府紛紛從上周開始宣布禁止烤肉活動,台北市政府今(13)日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將禁止河濱公園烤肉,而中秋聯歡活動仍須落實防疫規範,室內80人、戶外100人,並全程配戴口罩且不供餐。如需用餐的民眾仍全程使用隔板或保持梅花座,保持1.5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匡太寬」刪除居隔紀錄?莊人祥反駁 黃珊珊:應嚴格面對Delta

 

市長柯文哲說明,現在面對的重點,「不是烤肉,可是傳染的可能性如何」,市府考量過,如果開放河濱公園烤肉,「要派警察整個晚上,在那裡看有沒有梅花座或隔板,不太可能」,所以北市府決定不開放河濱公園讓民眾烤肉。而民眾如果要在戶外烤肉,就按照科學方法,需保持戶外1.5公尺距離、梅花座或者是隔板。

北市中秋防疫指引。(圖/台北市政府)
更多新聞:Ct值高追感染源 麥當勞女員工「暫跟Delta群聚案無關」

柯文哲表示,如果民眾要在室內烤肉也要注意,「不要給我製造火災好不好」,保持通風,否則油煙會讓整個屋內到處都是。而市民自己一個人要在屋頂上烤肉,柯文哲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也不會有人去管你。」但呼朋引伴,大家脫口罩喝酒吃烤肉,這樣就製造群聚,要是家人之間聚餐,大家也要對家戶感染的危險心裡有數。柯文哲認為,防疫還是訴諸國民的素質,如果是跟認識的人吃飯,這樣就還好,不認識的人混在一起,當然危險度就高。
 

柯文哲表示防疫仍需要訴諸國民素質。(圖/台北市政府)
更多新聞:最新基因定序出爐!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Delta再+1

柯文哲表示,以目前的狀況來講,幼兒園群聚案件這波疫情,「雙北市有控制住了」,但是一個不小心還是會回來。柯文哲認為「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仍主張疫苗打兩輪,然後再放鬆防疫管制,「不然這樣每天過日子,老實講我也很討厭戴口罩,我也戴到有點不耐煩。」柯文哲希望所有的人自己知道說,不要群聚就好了,剩下就憑自己的常識去控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柯文哲#烤肉#中秋節#河濱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68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