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預防性停課 教團籲給家長有薪防疫照顧假


發佈時間:2021/09/13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4:34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中央社)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中央社)

全教總今天表示,先前因幼兒園群聚案,不少學校預防性停課,由於牽涉到孩童照顧問題,呼籲預防性停課也應適用防疫照顧假,並提供家長有薪照顧假或相關補助

勞動部表示,依教育部訂的防疫指引,預防性停課若符合教育部公布的疫情停課標準,家長是符合申請防疫照顧假的資格。

 

至於是否給薪的問題,勞動部指出,由於防疫照顧的出發點是為照顧兒童,疫情也不可歸責於雇主或勞工,因此今年行政院已針對孩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學生發給一次性「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每名孩童新台幣1萬元。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舉行記者會,指出預防性停課也屬防疫措施,應適用防疫照顧假,並提供12歲以下家長有薪防疫照顧假。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9月開學後傳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不少幼兒園和學校預防性停課,但教育部的防疫指引並未納入預防性停課。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秘書長楊逸飛指出,近期不少幼兒園預防性停課,家長向公司申請防疫照顧假時,有些公司不清楚是否涵蓋預防性停課而拒絕,但向地方勞工局詢問,勞工局又說預防性停課適用防疫照顧假,可見相關規定可能並未統一或明確公布。

侯俊良提到,預防性停課同樣會產生學生照顧和學習問題,既然也是防疫措施之一,應該也要適用防疫照顧假;先前因為防疫,許多家長把能請的假都請完了,現在又有預防性停課,家長要兼顧生計,又要照顧孩子,呼籲政府對12歲以下學生的家長提供有薪防疫照顧假或相關補助,讓家長能安心請假在家照顧孩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兒園#群聚#預防性停課#孩童#防疫照顧假#家長#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88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