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橋某社區住戶專案進駐接種 王必勝到場視察


發佈時間:2021/09/1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3:12
王必勝赴板橋某社區大樓現場。(圖/中央社)
王必勝赴板橋某社區大樓現場。(圖/中央社)

受板橋某幼兒園群聚引發某社區大樓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除B棟住戶送集中檢疫,中央今天專案進駐為A棟住戶接種。社區主委對中央和市府協助表達感謝。

由於幼兒園群聚屬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當爆發社區感染時,市府配合中央防疫將有染疫個案的B棟住戶全數送集中檢疫,但A棟住戶僅自主健康管理,為進一步擴大防疫,中央今天指派醫護進駐為住戶施打疫苗。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天到場關心疫苗接種情形並表示,社區大樓為疫情熱區,民眾在自主管理期間不方便前往醫療院所,因此設置疫苗接種站提供服務,由於沒有採行預約制或事先造冊,屬於臨時通知,有意願施打的住戶都可以前往接種。

王必勝表示,符合未曾接種過第1劑COVID-19疫苗、18歲以上民眾、現場無發燒等症狀的住戶,都可以自願施打疫苗,以目前全國疫苗涵蓋率48%估算,這次接種共約準備300劑疫苗供施打。

(圖/中央社)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及衛生局長陳潤秋也到場慰問醫護人員辛勞。劉和然表示,謝謝中央在大家的建議來大樓施打疫苗,這對住戶是很重要的事。

他表示,中央提供疫苗數量是300劑,今天一定要打到完,有些人是在上班,晚上可能比較多人,若疫苗劑數不夠,會馬上向中央反映。B棟住戶集中檢疫期滿後也應要施打疫苗,市府將會和中央繼續溝通。

社區管委會王姓主委表示,300劑疫苗應該夠,本來住戶中就有蠻多人接種過第1劑。至於疫情造成住戶不安的問題,她表示,住戶有憂慮,才會把自己保護好,她也代表社區感謝中央和市府的安排和協助,讓住戶能安心,也感謝各界關心。

衛生局表示,A棟住戶有473人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中央以專案方式指派醫療團隊進駐社區在一樓大廳設置接種站,提供服務的時間分為今天上午10時至下午1時,以及晚間8時至10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幼兒園群聚

#王必勝#幼兒園#社區大樓#群聚#新冠肺炎#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961

0.264